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残奥评论:自强不息的丰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刚刚闭幕,北京残奥会又拉开了帷幕。自从上世纪六十年代第一届残奥会举办以来,在人类社会的不懈努力下,残奥会已经成为增进人类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世界文明发展的重要文化体育盛事。北京残奥会,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汇聚北京,切磋交流,同台竞技,充分体现了世界各国对于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充分体现了人类不分肤色不分贫富向往和平的美好愿望。

  “精神寓于运动”,是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格言。通过参与残奥会,各国残疾人运动员展示自尊、自信、自强和自立,感受欢乐、友谊、梦想和成功,通过挑战自我,追求生命价值的目标。这是一种什么精神呢?这是一种自强不息的精神,这是一种生生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这是一种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精神,这是一种创造不息前进不止的精神。人类,正是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才走过了茹毛饮血的洪荒时代,克服了难以数计的艰难困苦,开创了人类文明的长河,实现了现代社会的繁荣。

  对于全世界的残疾人而言,自强不息的精神珍贵无比。他们克服了健全人难以体验的机体障碍,走出了生理缺陷的困境,以奋发向上的心态,以顽强拼搏的勇气,以水滴石穿的努力,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掌握一手高超技艺,兴致勃勃,漂洋过海,来到北京,参与残奥会。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见光明,可他们的心中永远充溢着灿烂的阳光;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闻声音,可他们的心房回响着最美妙的音符;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不能言谈,可他们的思想却超越语言之上;虽然,他们之中有的人终生难以行走,可他们双手摇动了世界前进的车轮!他们是自强不息的楷模,他们是促进人类交融的使者,他们是创造奇迹的斗士。北京残奥会,将是他们一显身手的舞台,也是一座自强不息的丰碑。同样,也是人们感受自强不息精神的最好时刻。

  我们崇敬自强不息的勇士,我们赞美自强不息的勇士。因为有了残疾人的顽强与创造,才有了这世界的完美与和谐。人们欣赏残疾人运动精湛的技艺,更是在品味一种战胜自我战胜艰难的境界;人们庆贺残疾人一次次挑战极限成功,更是渴望人类公平与平等的早日实现;人们分享残疾人竞技的过程,更感知创造奇迹的本源。欣赏并接受教育,这就是残奥会对于我们最为珍贵的财富。

  人是要有精神的,精神是人的生存之本、创造之源。假如,我们大家都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自己,何愁不能走向成功的巅峰,何愁不能成就一番事业?假如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有了自强不息的精神,何愁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民族正是依靠自强不息,勤劳勇敢,艰苦奋斗,走向了民族独立,走向了国家兴旺,走向了繁荣富强。

  北京残奥会是激励国人奋发有为的一次盛会,是激励国人雄起的契机。人类的每一个进步,都需要自强不息的精神,需要万众一心的拼搏。在此意义上,我们祝愿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召大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