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足球比赛观赛礼仪解析:观众应保持绝对安静

  华奥星空9月9日电(记者 方延平)在今天进行的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部分观众因为对于观看盲人比赛的礼仪不够了解,而发生了大声呼喊影响比赛和哄笑参赛球员的现象。

  在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当中,一名阿根廷队队员在进行铲球的时候,非但没有碰到球,反倒自己仰面朝天倒在了地上,个别观众发出了哄笑声。

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雨越下越大,另外一名阿根廷队球员因场地湿滑而摔倒在地上,一些观众又发出了一阵哄笑声,急得比赛主裁判不停地对观众做着手势,要求观众保持安静。此外,有些观众总是情不自禁地因为场上比赛情势的变化而大声欢呼或叹息,以致于赛场的广播员也多次在广播中呼吁观众尽量不要发出声音以免干扰残疾人球员的比赛。

  据在场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工作人员介绍,在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比赛中,由于参赛球员都是盲人,需要靠听觉判断足球的运行轨迹,而假如观众发出的呐喊声过大的话,会使得球员听不到特制的足球在滚动过程中发出的声响。因此,在比赛进行时保持安静不仅是对运动员的尊重,也是保证比赛能够顺利进行的条件。

  另外,盲人球员毕竟无法及时看到比赛时场上的所有情况,所以在激烈的拼抢中滑倒或者相互碰撞也是难免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观众应当给予盲人球员充分的理解和尊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发出任何可能对运动员自尊心造成伤害的笑声,不管这笑声是善意还是恶意。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