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郭海莹为香港取首金 父亲:训练比赛首先是教练

  新华社记者王恒志 刘阳

  看到女儿郭海莹拿到北京残奥会中国香港队的首枚金牌,郭克荣在场边开心地笑起来。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对记者说:“在训练或者比赛的时候,我首先是教练,其次才是父亲。”

  在郭海莹眼里,郭克荣的确是一个严厉的人。

她面对记者提问时,有些不好意思,偷眼看了几眼父亲,才笑着说:“他很严厉。”

  自从13岁接触硬地滚球项目以来,父亲郭克荣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成为她最好的老师和教练。目前,郭克荣仍然是香港一家公司的会计,他告诉记者:“在我们那里,硬地滚球队的教练基本上都是义工,我也是在女儿开始练这个项目以后成为义工的。在香港的时候,我们每周二、四、六晚上训练,每次训练两小时,遇到快要比赛的时候,周日会全天训练。”

  说到自己的业余教练生涯,郭克荣还是有些骄傲的,“这个项目是从西方国家传过来的,然后我们就设计出一套比较适合东方人训练的方法,不过具体我不能透露,这可是个秘密。”郭海莹显然从这个方法上获得了很大帮助,能击败众多男选手夺冠本身就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平日喜欢上网的郭海莹现在也有工作,她主要做一些包装之类的简单工作,参加比赛对她来说,最大的诱惑莫过于可以走出去见到更美丽的景色,更多的人,结识更多的朋友。郭克荣笑着说:“她平时就喜欢在网上和这些朋友交流,有时候太晚了,我还得批评她呢。”

  由于不仅是郭海莹一个人的教练,郭克荣平时在队里也丝毫不多照顾这个女儿。他说:“我们队伍是一个整体,如果我偏向她,那对其他队员是很不公平的。所以,在家里我是父亲,到了训练场和赛场上,我首先是教练。”

  当然,郭海莹还有着她的小梦想,“我希望他能给我个有用的小礼物,一个电脑,或者电动轮椅……”(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