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肖翠娟为中国举重队摘首金 实力强大夺金无悬念

  新华社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苏海萍、李嘉)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9日开赛。当天共决出男子48公斤级、女子40和44公斤级三枚金牌。中国队在参加的两个女子级别的角逐中获得了一金一银。其中,肖翠娟获得女子44公斤级冠军,为中国举重队摘得了首枚金牌。

  女子44公斤级的争夺安排在当天比赛的最后。上届雅典残奥会铜牌、2006年世锦赛金牌获得者肖翠娟在这个级别的选手中实力不俗。中国残奥举重队主教练李伟朴赛前的评价是:“实力在其他选手之上,只要正常发挥,夺取金牌没有太大悬念。”

  肖翠娟当天的表现也印证了主教练李伟朴的话。第一次试举,肖翠娟便成功举起了95公斤,当第二次成功举起100公斤重量时,已远远超过排在第二的波兰选手尤斯蒂娜·科兹德雷克的92.5公斤。最终,肖翠娟以100公斤获得该级别的金牌。埃及的扎伊纳布·赛义德·奥泰菲获得铜牌。

  中国队当天参赛的另一个选手崔哲,在女子40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枚银牌。“由于自己体重比较轻,所以想一步一步稳扎稳打,而且也想把每一次试举都做到完美。今天表现很满意。”赛后,崔哲这样评价自己的比赛表现。崔哲当天以95公斤的成绩获得银牌,这个重量也是她在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在这个级别的较量中,上届残奥会冠军、乌克兰的利季娅·索洛维约娃轻松获得金牌,并以105.5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的世界纪录。墨西哥的劳拉·塞雷罗获得铜牌。

  在女子40公斤级比赛中,还有一名选手值得一提,那就是中国香港的林艳红。尽管林艳红只以62.5公斤的成绩名列最后一名。但赛后林艳红还是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因为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中国香港选手的最好成绩。

  当天进行的男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尼日利亚的鲁埃尔·伊沙库摘得了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的首金。约旦的奥马尔·卡拉达获得银牌。老挝选手艾·西迈获得铜牌。(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