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小组赛三战全胜 中国坐式排球女队成功晋级四强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晚上,中国女队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中以3比0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队,以三战三胜的成绩结束了小组赛之战,并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成功晋级四强。

三局比分为25比14、25比21和25比19。

  作为2004年雅典残奥会金牌和铜牌的获得者,中美两队实力强劲,各有特点。本场比赛,双方尽派主力,在试探对手的同时,也力求取胜,以获得先机。

  比赛开始后,美国队因首发队员的场上位置在填写上出现了失误,导致了战术上的不适。中国队抓住机会,不断得分,以4比1、8比2一路领先。美国队虽然数次调整战术,但终因差距太大,以14比25输掉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不错,以5比1领先。但美国队稳住阵脚,用发球和攻拦打乱了中国队的节奏,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7平。此后,双方互有得失。直到15平后,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连得5分,20比15。美国队尽力反击,但中国队依旧以25比21再下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上升,多次打成平局。美国队的进攻和发球对中国队的威胁较大,一度使中国队显得有些慌乱。不过,19平后,中国队加强了防守,利用发球和进攻、拦网连续得手,以25比19获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