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年纪最小表现优异 中国队"小不点"闪耀足球赛场

  在中国残疾人五人制足球队的比赛中,经常能听到教练和球员叫着10号球员郑文发的绰号:“小不点!”在今天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有不熟悉郑文发的观众不禁发出了这样的询问:“'小不点'是谁啊?”

  赛后,当记者问到为何大家都喜欢叫郑文发的绰号的时候,中国队助理教练李建伟笑眯眯地说:“他是我们所有队员里年纪最小的一个,所以叫他'小不点'。

队员们在一起训练两年多了,天天都在一起,彼此间关系都非常好,好像一家人一样。称呼外号让我们大家都感到很亲热。”

  郑文发出生于1991年12月2日,到现在还不满17周岁。他不仅是中国队球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还是残奥会五人制足球所有参赛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在本届残奥会上,郑文发实际上经常是在和一些“叔叔”们在一起比赛,因为英国队和阿根廷队的多名球员都已年近40,年龄和郑文发的父亲相近。

  虽然年纪最小,但是郑文发在比赛中的表现却非常出色。首轮中国队和英国队的比赛中,郑文发用娴熟的控球逼迫对方球员不得不用犯规来放倒他,可惜郑文发制造出的点球被队友罚失。在今天中国队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又是郑文发在右路灵巧的跑位造成了阿根廷队禁区内一片混乱,最后对方球员卢卡斯不慎将球踢入了本队大门。正是凭借这个乌龙球,中国队才得以幸运地以1:0击败前世界冠军得主阿根廷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郑文发是先天性失明,来自足球城大连的他虽然从来没有亲眼看过任何一场健全人十一人制比赛,但是却非常喜欢前法国国家队中场球员齐达内。他说:“我是通过收听比赛广播而逐渐喜欢上足球的,对于齐达内的了解我不比任何人少。”

  中国队两战全胜后夺牌前景非常乐观,相信渐渐已经被观众认识和喜爱的“小不点”在之后的比赛中还会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