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人车合一方能取胜 张立新介绍T53/54级比赛轮椅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记者 丁淑丁)由纵凯、赵骥、张立新和李虎召组成的中国队在今天下午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T53/54级4x100米接力赛上以领先近2秒的优势获得了冠军。尽管由于雨天的影响,他们没能再次刷新世界记录,但队员们均对今天的成绩表示满意,张立新还向记者们介绍了该级别项目的一些特点。

  “这个项目需要人车配合默契,”张立新轻轻拍了拍轮椅,仿佛骑士在抚摩心爱的战马,“这样的轮椅每辆的价格大概是五六万”。与平时大家看到的残疾人轮椅不同,比赛用的轮椅不仅多了一个长长的车梁和一个小前轮,推动轮椅的动作也是特殊的,用张立新的话说,“技术含量要求比较高”。当记者问他车梁上的方形显示器是起什么作用时,张立新指着上面的屏幕和按钮,一一介绍了公里表、方向器、转向器等,张立新告诉记者,比赛中,可以看到自己的最高时速和平均时速,并根据这些数据调整自己的速度和方向器的角度等。(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