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刀锋"起跑慢险无缘金牌 后70米拼命追赶险崩溃

    搜狐体育讯 (陈书佳9日国家体育场报道) 北京时间9月9日,2008年北京残奥会进行了男子100米T44级决赛(截肢运动员),南非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奥斯卡-皮斯托留斯以11秒17获得金牌。

赛后没有人会怀疑奥斯卡会丢掉这枚金牌,但是也没有人想到他会赢得这样惊险。

  用“惊险”来形容“刀锋战士”一点都不未过,起跑后奥斯卡是最后一个,与对手的差距一度达到6米。前30米,他一直都是最后一名,身旁的两名美国选手将他远远地抛在身后。之后的70米,他一直奋力追赶,直到最后一米才超过最后一个对手,率先冲过终点线,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

  起跑发生了什么?这是媒体最想知道的,这个关键问题险些断送了奥斯可的冠军梦。“由于天气原因,我起跑的反应速度慢了一些,大概落后对手6米左右。前30米我有点落后,直到跑过30米我才突然醒过来,我该追上去了。”后半程,奥斯卡一直在追赶,用他自己的话说:“我真的是拼了命了。”撞线的一刹那,奥斯卡仅领先第二名一个头的距离,难怪奥斯可会感叹:“今天赢得太艰难了,几乎没有赢。比赛只有100米,幸好我最后追上去了,神经都要崩溃了。”

  最后时刻,奥斯卡实现超越,也可以说是对手大意送给他的金牌。获得银牌的美国选手杰罗姆赛后表示,“当时我真的觉得冠军就是我的了,没有想到他(奥斯卡)能够超越我。”此时,奥斯卡插话道:“将来我得注意他点,他可能会常常给我制造麻烦。”

  实际上,今年奥斯卡一直在争取参加正常人奥运会,这也是为他赢得全世界关注的原因。此时,再次提及这个话题,奥斯卡这样回答:“确实,每个人都有很多计划和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参加正常人奥运会。今年我努力参加很多站(正常人的)比赛,但是很遗憾最终没有取得奥运会资格。我有很多目标,有些轻有些重,能参加残奥会也算是实现了一些目标。今天,当我来到赛场上,在几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中比赛,我当时对自己说‘天哪,这种体验太特殊了’。”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