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选手人生传奇:有人享受爱情有人想“当官”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题:有人享受爱情有人想“当官”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砰!”李砚莉的最后一枪,打出了十点一环。在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曾失手的地方,她没有让悲剧重演,以一个近乎完美的表现,实现了她人生旅程中的一个新的攀越,夺取了女子步枪三姿的金牌。

银牌为她的同胞、后来居上的金林媛获得,来自中国河北的女将张翠平摘下铜牌。

  李砚莉:因爱美丽,打枪三年速成正果

  李砚莉资格赛五百七十九环和决赛六百七十六点九环的成绩,也分别打破了世界纪录。如果人们知道这位三十五岁的美女三年前刚拿起枪,就会为她出色的天赋与刻苦的训练而感动、赞叹。不过,也许是枪手本色使然,李砚莉却显得平静如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当我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我非常高兴和满意。”她赛后评价说。她认为,自己的做人与比赛的成功,源自良好的心态:“为了有个好心态,我读了一些关于体育哲学的书,还请教了一些经验丰富的人。”

  在赛场上酷酷的李砚莉场下也难掩对幸福的喜悦。“我现在有一个男朋友,”她主动告诉了所有的人。“我二十三岁的时候因为交通事故造成了残疾,不过我的父母和亲友却照顾我,爱护我,让我找到了人生新的方向。”

  金林媛:曾想自杀,现在要“当官”

  一位记者关于残疾原因的提问,竟然让金林媛有些哽咽。回忆起那段心酸的日子,金林媛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四岁时因小儿麻痹残疾,生活下去很困难,那几年想过要自杀。后来我开始运动,遇到了很多残疾朋友。他们在从事各种运动,我知道残疾人可以从事体育活动,也可以在生命中追求美好的事物。因为有了体育,我有了活下来的勇气,认为自己需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金林媛目前正在竞选国际残联运动员委员的职位。“在亚运会的时候,我曾担任过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长,我发现很多残疾人运动员处于困难的状态,我和四十三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保持电子邮件的联系,”她说,“残疾人运动在欧洲发展得很好了,但在亚洲我们还需要提倡,我们希望残奥会能够让运动会获得享受,获得乐趣,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当选能保障他们的利益和权利。”

  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这个梦想,金林媛从早到晚,废寝忘食,见更多的人,争取更多的选票:“我会在残奥村的各个场合与他们交谈,告诉我们我是他们的代言人,代表他们的利益。”

  张翠平:珍惜射击机会,感谢教练培养

  中国两名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王婷婷资格赛中以五百五十四环名列第十,无缘决赛。张翠平在资格赛中打出五百七十五环,名列第二,不过决赛中她表现欠佳,被金林媛反超,获得了一枚铜牌。

  张翠平在三岁时发高烧,后来被确诊为患了小儿麻痹。在长大后,她曾经在一家服装厂做裁剪工作。后来,一次很偶然的机会,使得她成为了一名射击运动员。“我很珍惜射击的机会。练习射击后我见识的人多了,对我很有帮助。”

  腼腆的张翠平话不多,但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各级领导对我的培养。感谢我的教练王建,也感谢没有来的其他教练和我们的领队。”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