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语录:给我三天光明 看看家人、祖国和足球

  中新社北京九月九日电 残奥语录:如果上天给我机会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九月九日,北京残奥会进入第三比赛日。一些选手在比赛之余,也尽情的畅谈自己的人生、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对未来的期冀。



  光明之约

  “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想看我的家人、祖国和足球。”——英国五人制足球前锋安德鲁·布莱恩特。

  在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中国的盲人歌唱家杨海涛在结尾处深情地说:“如果给我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的是爸爸、妈妈和你们。”对于自己如果获得三天光明有何打算,视力残疾选手安德鲁·布莱恩特给出了上面的答案。

  大话西游

  “如果上天能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参加下一届残奥会。”——科特迪瓦举重选手阿利杜·迪亚穆泰纳。

  这个回答想必让中国的大部分年轻人感到似曾相识。是的,这正是周星驰主演的《大话西游》里的一段对白的翻版。迪亚穆泰纳在男子四十八公斤级的比赛中最后两次试举没有成功后,在抱怨裁判难以让人信服后,也大赞北京残奥会的组织工作。他表示,如果还有机会,他将“西游”,继续参加在伦敦的下一届残奥会。

  双重引导

  “我的引导员是我的丈夫。他不仅是我赛时引导员,也是我人生引导员。”——女子田径百米—T11铜牌得主、巴西选手阿德里亚娅·桑托斯深情谈起丈夫。

  第六次参加残奥会的视力残疾选手桑托斯,人生中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她在比赛中的引导员是她的丈夫,两个人已经结婚五年,并在一起训练了三年。在夺取“铜镶玉”后,她要把奖牌送给自己一岁大的女儿。

  失之毫厘

  “坐垫的边缘是厚了一些(超过五厘米),但我坐的部位没有!”——伊朗男子轮椅篮球队中锋莫尔塔扎·加里布鲁。

  在轮椅篮球的预赛中,伊朗队六十九比五十战胜了日本队,不过该队的中锋莫尔塔扎·加里布鲁却被取消了比赛的资格,原因是他的坐垫超过了五厘米。莫尔塔扎·加里布鲁抱怨说,过去三年自己比赛时都在用这唯一的一块坐垫,而且竞技官员已经检查过。

  情不自禁

  “北京的人们非常友好。我爱北京,我爱中国!”——女子田径百米—T12级金牌得主、乌克兰选手奥克萨娜·博图尔丘克。

  来到北京,博图尔丘克发现训练场地很好,人们也都非常友善。对此,面对记者的提问,她大声喊出来自内心的对北京和中国的热爱。

  武打明星

  “练习功夫也是我们训练的一部分。”——芬兰男子盲人门球选手彼得里·波西奥。

  盲人门球比赛中,芬兰队以四比十一不敌卫冕冠军丹麦队。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波西奥的兴致。他透露说,自己来到中国后,就喜欢上了功夫。平时他们会呆在残奥村,也会训练。此外他们还练习功夫,练习功夫是训练的一部分。

  血脉相连

  “我父亲是中国香港人,母亲来自台湾。十年前我和姐姐生活在中国。”——美国女子单人艇选手西蒙娜·陈。

  从姓氏上很难看出西蒙娜与中国的千丝万缕的关系。此次虽然是代表美国队来参加残奥会的比赛,但是在她的心目中,自己和中国有着难以割舍的血脉联系。她还表示,自己会说一些中文,可以帮人叫出租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