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瞄准决赛 美国队成头号劲敌

  新华网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叶锋)在9日北京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第三场预赛中,中国队以3:0轻取美国队,从而以三场预赛不失一局的成绩挺进半决赛。主教练张俊在保持低调的同时,实际上已经瞄准了决赛。

  中国女队是雅典残奥会的坐式排球冠军,也是迄今我国在残奥会上获得的首个集体项目冠军。

此番主场作战,备受期待。美国队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第四名,随后又夺得世锦赛季军,近两年进步更为明显。在张俊心目中,美国队已取代荷兰等强队成为中国队的头号劲敌。

  9日赛前,张俊还和队员们一起仔细研究了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制定战术。对于最后有些出乎意料的结果,他说:“这不是两队实力的客观反映,只是我们发挥出了水平,而美国队没有。”

  张俊认为,同前两场比赛相比,中国队此战特别调整了队员之间分配球的比率,加强了两个主攻手的进攻,同时突出了副攻的移动,并做好了在小球上的处理;在防守上,也注意“慢人一拍”,看准了再下手,“所以我们一米六几的吕红琴能够拦住对方一米九几的主攻手的扣球”。

  失利后的美国队将于10日同拉脱维亚队进行最后一场预赛。后者已连输两场提前出局,如果不出意外,美国队赢球不成问题。这样,她们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在另一个小组中,荷兰队和斯洛文尼亚队也均已两战两胜,提前出线。她们两队将于10日进行最后一场预赛,从而决定小组前两名的位次。中国队在半决赛中面临的将是两队中的负者。张俊并不多想遇到哪个对手对自己更有利,他说: “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以我为主,我们谁都不怕。”

  如果中国队进入决赛,将遇到哪支球队?对此,张俊的预测是美国队。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