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大力士洋娃娃 记中国残奥举重队金牌选手肖翠娟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 李嘉

  一排整齐的刘海,两个顺肩扎起的小辫,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站在北京残奥举重最高领奖台上的肖翠娟,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可爱的洋娃娃。然而,这位看似乖巧的娃娃,举起手中的杠铃可是力大无比。

  在9日举行的北京残奥会举重女子44公斤级比赛中,肖翠娟以绝对优势战胜对手摘得金牌,同时也为中国残奥举重队获得了本届残奥会的第一枚金牌。

  “127.5公斤的世界纪录,虽然很难达到,但我会向它挑战的。”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该级别“重量级”的世界纪录,肖翠娟自信地回答。

  在当天比赛中,肖翠娟虽然没有冲破纪录,但在金牌争夺上也可谓是毫无悬念。第一次试举成功的95公斤,便已经远远超过其他选手。第二次再次举起的100公斤重量更是为肖翠娟夺金奠定了绝对优势。最终,肖翠娟以高出第二名7.5公斤的成绩轻松获得该级别金牌。

  “残奥会给我们这些残疾人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给我们带来了快乐,”面对记者采访,肖翠娟说,“练习举重改变了我的人生,我要为国争光。”

  今年22岁的肖翠娟,出生在江西临川,幼年时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从此与轮椅结伴。不过,肖翠娟又是一个幸运的女孩,命运关闭她一扇门时又同时为她打开了另一扇窗。2000年,肖翠娟被选中成为一名残疾举重运动员,从此这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开始了自己的举重生涯。

  从小就特别能吃苦的肖翠娟心中明白:要想获得成功,必须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

  付出总有回报。2001年12月,肖翠娟被国家队选为2008年北京残奥会举重后备苗子。2004年雅典残奥会,肖翠娟获得铜牌。

  如今,当胸前挂起了梦想已久的金牌,面前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肖翠娟显得无比幸福。赛后,她笑着说:“我回家后最想尝尝家乡的特色菜。”(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