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举重首金来之不易 背后三个奇迹鲜为人知

残奥举重首金尼日利亚选手伊沙库庆祝自己的胜利(摄影 饶彬彬)
残奥举重首金尼日利亚选手伊沙库庆祝自己的胜利(摄影 饶彬彬)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饶彬彬):今天(9日)下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举重项目的首枚金牌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诞生,出人意料的是,这枚举重首金的获得者居然是原本参加B组比赛的尼日利亚选手鲁埃尔·伊沙库。不仅如此,在这枚“金镶玉”的背后,还隐藏着三个奇迹。

  “金牌获得者,残奥会冠军是尼日利亚选手!”

  9日下午,北京2008年残奥会男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结束,尼日利亚选手鲁埃尔·伊沙库最终夺取了冠军,并以169公斤的重量打破世界纪录。

当伊沙库自己摇着轮椅登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全场观众都对他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因为伊沙库今天报名参加的是先前进行的B组的比赛,参加B组比赛一般意味着这名参赛选手平时的成绩比较靠后,但伊沙库却脱颖而出并夺得冠军。这样的情况,无论在奥运会上,还是在残奥会上都是非常罕见的。可以说,伊沙库创造了一个奇迹,他在赛后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兴奋地说:“我感觉非常好,我原本的目标就是来到北京参加残奥会,但现在我不仅夺得了金牌,还打破了世界纪录,是的,我做到了!”

  关于第二个奇迹,伊沙库告诉记者,在2007年的一次训练当中,他严重受伤,教练和队医都认为,他不可能参加北京2008年残奥会了,但是,伊沙库奇迹般地坚持了下来:“去年,我在备战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意外事故,那是在去年的8月份,125公斤重的杠铃砸在了我的胸部,这给我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我坚持了下来,而且恢复得很好,并在今年1月重新开始训练。”

  这枚金牌背后的第三个奇迹就是,作为一名下身完全瘫痪的残疾人士,伊沙库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自强不息,并最终来到了残奥会这个舞台上,其本身就是一个非凡的奇迹。

  伊沙库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比赛中为他鼓掌的中国观众,因为他们给了伊沙库太多的勇气:“是的,是的,我听见了,并不只有我们国家的支持者,人们喊着‘加油、加油’,很多中国观众也为我呼喊,他们给了我极大的勇气。”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