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夺冠源于战术对头 张振:将金牌作为礼物送妈妈

  华奥星空北京9月9日电 (记者 王超栋) 在获得北京残奥会田径男子5000米-T11冠军后,张振表示正确地运用了跟随战术,同时将金牌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妈妈。

  对于今天夺冠,张振认为教练赛前制定的跟随战术是成功的关键。

他说:“非洲选手一直在这个项目上占有统治地位,所以我是以挑战者的姿态来参加比赛的。我的教练给我制定了一个跟随战术。根据战术我在比赛中一直保持第二名的位置,在最后120米进行冲刺,因为距离很短,所以其他选手根本没有时间反应。”对于没有打破世界纪录,张振表示自己只想获得金牌,没有想过破世界纪录,而且自己还很年轻,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张振的领跑员宋金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比赛中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的战术,对紧急情况的处理也很妥当,他说:“当比赛还剩两圈是,肯尼亚选手卡兰贾超过了我们,到了第二的位置,我们马上加速超过了他,夺回了第二的位置,直到我们最后的冲刺,这就是我们教练给我们制定的战术。”

  今天刚好是张振24岁的阴历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张振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母亲,他说:“我将把金牌作为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我的妈妈,作为一个残疾人士的母亲,她非常的不容易。”当着众多的采访媒体,张振深情地说了声“谢谢你,妈妈”。(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