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射击场的温情 韩选手李知锡夺金后拥吻美丽妻子

夺冠后李知锡与妻子拥吻在一起 张宇/摄

  (缪礼东9日北京射击馆报道) 某视频网站为鼓励网友上传视频,他们提出的口号是“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导演”。生活真的可以自己导演吗?不能。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自己命运的。人更多的时候只是个“演员”,所谓“人生如戏”,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人生将有多么的精彩。正如韩国选手李知锡在2001年前,肯定不会想到他会在以后的人生中会离不开轮椅,会夺得残奥会射击冠军。

  2001年,李知锡遭遇交通事故,之后不得不与轮椅为伴。谁都以为这场悲剧将打败他时,他认识了现在的妻子,当时在康复医院照顾他的美丽护士。他受到了最悉心的照顾。在2003年又遇到了现在的教练,从此开始了射击生涯。“我很珍惜夺冠的这一刻,我不知道怎么表达我的感情,我只想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金牌,对于我还没有出生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珍贵的礼物。”

两人留下幸福的眼泪 张宇/摄

  今天中午12点45分,残奥会R5-SH2级混合组10米气步枪卧射资格赛打响。“混合组比赛”也就意味着选手中有男有女,显然这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比赛。如果差别较大的话,就会分男女项目了。果不其然,资格赛中韩国选手柳浩景、李知锡,瑞典选手维多利亚•韦丁(女)六组均打出了满环100环的好成绩,总成绩600环,平了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斯洛文尼亚选手达米扬•帕夫林斯、丹麦选手约翰尼•安诺生、中国选手刘洁(女)、法国选手拉斐尔•沃尔茨和澳大利亚选手贾森•马罗尼均失一环,总成绩599环。

  当李知锡打完最后一发子弹,以资格赛排名第一闯进决赛时,赛场上,他的美丽妻子喜极而泣。决赛中,李知锡再次发挥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决赛中打出了105.3环,总成绩达到了705.3环获得冠军。决赛后,他的妻子洒下激动泪水,他与妻子深深拥吻在一起。“她的眼泪是快乐的眼泪”,李知锡谈到再次流泪的妻子时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