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9日轮椅篮球综述:加拿大澳大利亚伊朗取三连胜

  新华社北京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江涛) 北京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比赛9日结束了小组赛第三轮,卫冕冠军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和伊朗队取得三连胜;中国队、南非队和巴西队吃到了三连败。

  残奥冠军加拿大队对欧洲冠军瑞典队的比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作为卫冕冠军和2006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的实力更均衡,得分点多,配合娴熟,最后以62:52获胜,取得三连胜。

  加拿大前锋安德森拿到两双,15分和19个篮板,另外还有6次助攻。瑞典队在抢断和失误方面表现得更好,但命中率却比对手差十个百分点。要想保证命中率,必须确保内线得分,加拿大内线拿下40分。尽管瑞典队海德里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阿布洛得到12分,但其他队员表现欠佳,都没有超过6分。

  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伊朗以69:50战胜了日本队,保持三场比赛全胜。

  在前两场比赛中得分第二高、抢断篮板球最多的伊朗中锋莫尔塔扎·加里布卢中场前被取消了该场比赛资格。因为裁判发现他的轮椅坐垫超出了医学分级4分队员的最高厚度限制5厘米。

  加里布卢的队友艾哈迈迪带领球队延续得分势头,这位全能后卫得到17分。梅内什迪取得14分和15个篮板。包括加里布卢在内,伊朗队有四人得到了8分以上的分数。

  日本队在第四节开局打得有声有色。核心人物藤本怜央在场上贡献11分后,五次犯规后被罚下场。日本队齐心协力曾一度将比分差迫近到5分,但是随后过多的失误给伊朗队重新将差距扩为两位数的机会。

  澳大利亚队同中国队的比赛赢得十分轻松。澳大利亚队从始至终都控制着比赛,无论是个人能力、整体配合还是技战术,澳大利亚队都明显强于年轻的中国队,最后以79:44胜出。

  上半场,中国队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快攻,配合上较前两场也默契许多,半场结束时只落后10分。随后澳大利亚队展开紧逼防守,抢断12次,并导致中国队失误23次,从而将分差拉大。澳大利亚队的内线优势十分明显,中锋布拉德·内斯一人独得31分,内线总得分54分,助攻21次。中国队犯规25次,相当于澳大利亚队犯规次数的三倍。

  其他比赛的结果是:英国54:50战胜美国,战绩两胜一负;德国大败南非获得首胜,比分为96:43;以色列73:60拿下巴西,目前两胜一负。残奥会男子轮椅篮球共12支队伍,分为A、B两组,小组前四名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已经取得三连胜的加拿大、澳大利亚和伊朗已经提前确保了八强席位;遭遇三连败的中国、巴西和南非基本失去晋级机会。(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