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晓霞用冠军开始新征程“渴望用这个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闫珍珍

  李晓霞用一个冠军开始新的四年征程

  结束马来西亚的世界杯,李晓霞昨天19:30才到达北京天坛公寓。放下行李后,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22:30,按照与记者的约定,李晓霞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突破禁胶令后,20岁的李晓霞获得了自己首个世界大赛冠军。在卫冕冠军王楠退役、张怡宁因伤退出、郭跃早早出局的不利情况下,李晓霞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成功捍卫了中国女乒的荣誉。


  对于年轻的李晓霞来说,这块沉甸甸的金牌意义非凡。作为中国军团的新生力量,李晓霞近两年来虽然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但关键时刻总是被锋芒毕露的郭跃抢先一步。去年的世乒赛决赛,李晓霞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却被郭跃逆转,屈居亚军。而北京奥运会上李晓霞虽然被列入替补名单,却并未有机会出战。不过,李晓霞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奥运赛场从头至尾作为旁观者的她,在实施禁胶令后的女乒世界杯上勇敢地挑起了大梁。

  济南时报:有人把这次世界杯称为“无机元年”(指首次使用无机胶水),基本上每次国际乒联的改革都伴随着国家队队员的改朝换代。这次你拿到了“无机元年”的第一个冠军,也是个人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感觉有什么收获?

  李晓霞:对我来讲这是四年周期的新开始、新起步,冠军是对我的肯定。奥运会结束后,我非常渴望用这次比赛的成绩证明我自己。

  济南时报:你只用了27分钟就战胜了帖亚娜,拿到第一个赛点的时候,有没有心理波动?

  李晓霞:有,10:7领先的时候就想到快赢了,还是有点走神。

  济南时报:这次比赛,很多队员都出现了对新胶水的不适应,比如郭跃,你呢?

  李晓霞:我也一样,比赛前一天才换的套胶,我从来没有打过日本的套胶正手,所以也有很多不适应。

  济南时报:怎么克服的?

  李晓霞:我尽量不去想我的海绵,把我的注意力都投入到技战术里。

  济南时报:姚明曾把跟他同年进入NBA的斯塔德迈尔称为“一生的敌人”,现在也有人这样形容你和郭跃,因为你们同年同级,又各有一个单打的世界冠军在手。张怡宁和李佳薇也曾被形容为“一生的敌人”,你怎么看待这种竞争关系?

  李晓霞:竞争是不可避免的,但我们还是最好的队友。

  济南时报:奥运会上,作为替补的你没能在团体赛中出场,觉得遗憾吗?

  李晓霞:遗憾,但是没有办法,面对现实。

  济南时报:感觉现在你的心理比四年前落选上海世乒赛的时候成熟了很多,是这些年的经历让你完成这样的蜕变?

  李晓霞:对的,只有经历了才会成熟。在我低落的时候,感谢山东的领导、教练、球迷和队友对我的支持、关心,真的很感谢大家。

  济南时报:你的启蒙教练陆洪珠老师前一阵在医院里还很关心你的情况。

  李晓霞:我回到济南一定去看他。

  济南时报:奥运会结束后,王楠已经宣布退役,觉得自己现在在队里排什么位置?

  李晓霞:我从不想什么位置,只想自己做到最好。

  济南时报:世界冠军之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李晓霞:横滨世乒赛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