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经济危机束缚西甲手脚 球员外出打工赞助商变脸

  经济的衰退给西班牙足球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入不敷出的俱乐部、债台高筑的大股东、拿不到薪水的球员……一切都证明,西甲已经告别了黄金时代,没有了经济的支撑,曾经的明星联赛现在开始变得步履维艰。

  经济危机束缚西甲手脚

  过去几年,西班牙的经济一直是欧元区的增长及就业动力,也是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但随著西班牙房地产泡沫的破裂,当地经济放缓幅度加深,情况恶化。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指出,西班牙经济迅速减缩,中短期前景严峻,而且西班牙经济变坏仅是开端,2009年将是更痛苦的一年。

  西班牙因房地产泡沫破裂而引发的经济危机,也给西甲带来了严重的影响,由于受经济大环境恶化的影响,各球队纷纷缩减投资额度,转而依靠出售球员维持收支平衡。今年夏天,整个西甲20支队仅花费了3.044亿欧元收购球员,而通过出售球员,各队的总收入达到3.3193亿欧元,转会净赚2753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原本认为比西甲要穷的意甲,今年各队的转会总投入却比西甲整整多了2.2亿欧元!这个惊人的数字揭示出一个道理:如果你还认为意甲球队比西甲球队穷的话,那只能说明你对数据实在欠缺敏感。

  从西甲本身来说,今年夏天西甲20家俱乐部的投资总额相比上赛季也足足少了2亿欧元。马德里的两家俱乐部表现得最为典型。向来大手大脚的马竞,只投入了2000万欧元,比上赛季足足少了5500万欧元,而马竞本赛季还面临冠军联赛比赛的重任。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曾一度表示自己有1亿欧元可以用来签约,但最终,却只签下了范德法特一名球员,据统计,在夏季转会市场上仅仅花费1300万欧元,这是皇马自1995年以来表现得最为吝啬的一次。上一个赛季卡尔德隆还以1.2亿欧元的投入打破了弗罗伦蒂诺创造俱乐部投资纪录,一年之后,在经济环境恶化的背景下,皇马的出手却变得前所未有的谨慎。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