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孙悦:到NBA当小学生 语言不成问题奥运后更自信

  本报北京9月9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9月9日9时9分,刚刚成为孙悦赞助商的阿迪达斯专门挑了这个良辰吉日,为即将登陆美国NBA湖人队打球的孙悦壮行,9号也是孙悦在湖人队的球衣号,他将成为首位以后卫身份进入NBA打球的中国球员。除了双方正式签署赞助合同外,孙悦还特别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几家媒体的专访,就自己未来的NBA生涯打算作了介绍。孙悦表示,第一个赛季的目标,他希望自己以一个小学生的姿态去学习,他也不会畏惧大牌明星,因为北京奥运会让他更自信。

  语言关不成问题

  无论是先行的王治郅,还是随后的“小巨人”姚明,在NBA打球面临的首要难关不是在篮球场内,而是语言关。与队友交流、了解教练战术意图,是王治郅和姚明不能到达美国就能马上做到的。不过,语言对孙悦来说基本没问题。

  孙悦从15岁开始就进入奥神俱乐部打球,从那时起,他就开始与英语打交道。“刚到奥神俱乐部时,所有教练都是外教,而且还有不少外籍球员,俱乐部有意不安排翻译,以制造一种让球员主动学习英语的氛围,如果谁听不懂,无论在训练还是在生活上都会很吃亏,所以我只好强迫自己去学习英语。吃饭、睡觉都和外籍球员在一起,这样,自己很早就能掌握基本的英语了。”除了在俱乐部的英语氛围外,北京奥神在过去两个赛季一直是在美国ABA联赛中比赛,这段在海外打球的经历让孙悦等奥神球员在外语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

  现在,最让孙悦担心的是与队友的磨合。“生活方面我想也没有问题,毕竟从进入奥神我就和外籍球员一起生活,”孙悦透露,“现在我所担心的是与湖人队队友的磨合,尽管对于湖人队的球员都很了解,但这毕竟是通过电视或网络途径知道的。另外担心的是与主教练的沟通。”

  奥运会后更自信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如愿完成了进入前8的目标,孙悦也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世界,尤其是征服了湖人队。事实上,去年孙悦就已经被湖人队看中,不过他却放弃了这个每名篮球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机会。“当时我忐忑不安,不能确信自己能否适应NBA的种种挑战,感觉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而这一次,他说自己已经完全不同于去年了。

视频:搜狐独 家对话湖人球员孙悦 辅佐科比登基

  确实是这样,在中国男篮参加的6场北京奥运会比赛中,孙悦无论是得分还是助攻、盖帽都是全队的前两名。而北京奥运会最让他难忘是中国男篮闯进8强那一刻,“我们本来是在所谓的‘死亡之组’的,没有人对我们抱有希望,但我们就是将这种不可能变成了现实。”孙悦说,正是经历了这样的考验,让自己这次前往美国的心态有所改变,“奥运会的经历让我去NBA打球充满了自信,因此未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对手,我都不会畏惧的。”

  作为一名新人,孙悦对自己在NBA首个赛季的目标还是放得很低。“我没有定什么目标,就是以平常心去比赛。”他说,“现在自己最需要的是放低心态,去当一名小学生,跟NBA各支球队中的‘老师’学习。”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悦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