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帆船启动仪式有亮点 60名学生表演“中国功夫”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杨永丽)精彩地道的中国功夫,曼妙洒脱的舞蹈表演,令人叹服的空中特技……7日晚,在青岛奥帆中心主题公园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帆船启动仪式中,由邢台夏云飞影视艺术中等专业学校60名学生表演的节目,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国SKUD18级双人龙骨艇运动员斯卡登兴奋地对着同伴说道:“这些孩子的表演,真棒!”

  700多人优中选优

  30名舞蹈演员在蓝色透明的充气水立方中尽情舒展着自己的身体,30名模特装扮成各种海洋生物的形象在水立方四周不停地进行时装表演,不时闪现的珊瑚、贝壳等舞美装置让这里变成了奇异的海底世界。

  邢台夏云飞影视艺术中等专业学校的副院长夏鹏飞告诉记者,为了能表演好这几个节目,他们学院早早就开始选拔演员。他们从全院700多人的学生中集中选拔,形体、动作、个头,一关一关初步筛选后,又对他们进行了集中培训。一个月的时间,孩子们每天都在烈日下整队、训练,有时候为了练好一个动作,累得连饭都不愿吃。看着孩子满身汗水地站在院子里练习,他们看在眼里,疼在心上。

  爱和梦想一起飞翔

  8日上午,尚在青岛的夏云飞电话告诉记者,他是9月3日带着60名学生来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表演了《中华武魂》和《威风凛凛》两个武术节目。当时,孩子们在现场一亮相,就让观众为之一振,身着白衣白裤的翩翩少年一招一式都精准地道。舞蹈表演《让爱一起飞》和《超越》则向人们呈现出了人类血肉之躯内所蕴含着的激动人心的精神力量。

  夏云飞告诉记者,自从知道了自己将担任该仪式的特技总设计师后,他常常夜不能寐。一方面怕完成不好留下缺憾,另一方面又觉得沉甸甸的责任让他无法不全力以赴。“爱和梦想一起飞翔”,是这次残奥帆赛启动仪式的主题,而这次他与孩子们能有幸参与这次活动,则是在心中放飞的最美的梦想。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