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超级联赛 > 丁俊晖动态

联盟杯五大看点:小晖能否破魔咒 谁能狙击火箭

    搜狐体育讯 酷似“全明星周末”的斯诺克超级联赛(又称联盟杯)2008年度比赛即将打响。超级联赛自举办以来,一直因其参赛选手星光十足、奖金丰厚而备受球迷的欢迎,近年来25秒限时赛制的实行以及不同于传统的帅气球员比赛服装,更使得比赛精彩纷呈,尽夺球迷眼光。2008超级联赛是近年来人员变化较大的一次,出现两张新鲜面孔的超级联赛又会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呢? >>预测一下丁俊晖的联盟杯前景

  近几年超级联赛最超级没悬念的恐怕就属冠军归属,新赛制简直就是为火箭量身定做,如果说赛制对火箭有哪些不爽的地方?那恐怕就是25秒实在还是太长了点。火箭这几年准度虽略有下降,但球感已臻化境,人球合一的火箭轻描淡写就可以处理掉复杂的球型。加之火箭这几年心态更加成熟,无论领先落后都淡定自如,相信只要不出意外,冠军旁落就是冷门。

  其他三位球王级的球员不谈,其实也许今年对联赛走向影响最大的恰恰是两位新人。说佩里是“新人”勉强了点,资料显示,佩里竟然和75三杰同岁。佩里曾有幸在排名赛里多次当了小晖的炮灰,在小晖面前显得天赋不足,但是打球实惠,能拿一分是一分,且各项武功都很均衡。赛尔比是80后代表之一,也是年轻球迷比较喜欢的球员。赛尔比长处在于思路在于全局,但也因此显得节奏缓慢(塞扬的大脑),也被尊为“磨派”接班人。其实“磨派”的艾伯顿和赛尔比并不保守,如果把他们的录象剪切快放,球还是很合理很精彩的。这两个新人,一个天赋平平,一个节奏缓慢,时限对他们就很关键了。能否适应25秒,将决定二人走向,恐怕也将决定整个格局。

  因为是邀请赛,比赛精彩更重要,笔者特邀吉林资深球迷“ialn”评点今年的五大看点。具体如下:

  5、三代球王会占据后三吗?

  怀特已经退出比赛了, 戴维斯现在仅是带着维持的心情参加斯诺克比赛,笔者孩时的最爱亨得利近乎沉沦,巫师希金斯也只能玩玩小把戏了。好在亨德利超级联赛成绩一直不错,去年的亚军希金斯最近状态尚可。老将们会振作一下吗?

  4、奥沙利文已经4连冠,谁来打破火箭的垄断?

  连续夺冠,而且还经常在决赛半决赛玩屠杀,再不产生新冠军,以后超级联赛干脆改叫火箭杯吧,谁能在决赛与火箭PK。奥沙利文在超级联赛有过24场不败的纪录,虽然他在去年的小组赛上先后输给亨德利和丁俊晖,但是最终还是夺冠。今年谁在决赛上狙击火箭?

  3、新“磨王”如何打快球?

  年轻新秀赛尔比出杆偏慢,在不少大赛上都被对手质疑过,比如07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也批评过他的球速。球台旁常出现这样一幕: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趴下,再左右摆头瞄准……赛尔比需要一块秒表改的闹钟。北爱尔兰杯,塞尔比有意识提高击球速度,不知道这位帅哥能否适应超级联赛。

  2、小晖能否更进一步,射落火箭夺取冠军!

  中国球迷非常喜欢丁俊晖,希望他能走得更远。事实上自中国神童参加超级联赛以来,他连续三年止步半决赛。今年能否突破,是否有机会挑战火箭的霸权。当然这几年要论观赏性,小晖是最有机会向火箭挑战的选手之一。

  对于小晖的今年的成绩,Ialn预测说:“除了广受拥戴的火箭,国人自然最关心小丁。小晖这两年在超级联赛表现很好,因为有25秒时和上超级联赛的性质,复杂的局面的出现大大少于排名赛,加上几名老家伙的火力实在太脆弱,因此小丁可以从容展示其犀利的远台和强大的连续得分能力。今年多了塞尔比和佩里,都不是爽利之人,小丁进入四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成绩或上或下的空间应该不小。”

  1、 火箭能否战胜时间,创造25秒时限下147的神话?

  奥沙利文上赛季打出三杆147,其中一杆还是英锦赛半决赛的决胜局。火箭现在不是为了赢球而作赛,他是为了取悦自己。25秒限时下的147,总用时也很难少于那个神奇的5分27了,但精彩恐怕会更多。(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里 | 亨德利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