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硬地滚球赛 中国香港代表团摘得首枚金牌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北京2008年残奥会硬地滚球项目9日产生四个混合单打级别的金牌,中国香港、葡萄牙、巴西和韩国选手各取一金,其中中国香港获得了他们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首金。中国选手王义获得BC1级别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硬地滚球的历史最佳战绩。



  硬地滚球项目是目前残奥会20个竞赛项目中没有对应奥运会竞赛项目的3个特殊项目之一(其他两个项目分别是盲人门球和轮椅橄榄球),参加的运动员都是严重的脑瘫患者或类似病症、需要使用轮椅的患者。

  9日的四个混合单打级别比赛,中国队9名选手只有王义打进了BC1级别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他以4:5不敌雅典残奥会该级别冠军、葡萄牙名将费尔南德斯。

  费尔南德斯在决赛中8:1轻松击败队友马克斯,蝉联了这个级别的冠军。王义名列第四。

  中国香港选手梁育荣没能卫冕,他在混合单打-BC4决赛中1:3不敌巴西选手平托,获得一枚银牌,平托的队友桑托斯为巴西队摘得这个级别的铜牌。

  不过,中国香港队还有郭海莹,21岁的香港姑娘在混合单打-BC2决赛中首局0:3落后,但在接下来的三局中成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5:3击败英国名将、悉尼残奥会该级别冠军莫里。这也是中国香港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18岁的韩国小将朴瑾玉一路击败诸多高手,最终获得混合单打-BC3级别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希腊选手波利赫罗尼季斯获得亚军,另一名韩国选手郑豪源获得第三名。

  10日,硬地滚球项目将进行混合团体赛-BC1-2和混合双打-BC3、BC4三个小项的小组赛。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