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罗马

意甲名将宣布退役 曾创欧冠最年轻进球后卫纪录


    搜狐体育讯 足球是一项属于年轻人的运动,尽管马尔蒂尼、萨内蒂仍是米兰双雄的旗手,因扎吉也还能在前场攻城拔寨。但卡卡、伊布,乃至更年轻的帕托、巴洛特利,正在成为意甲新的象征。北京时间9月10日凌晨,又一位有过显赫履历的球星走到了职业生涯的尽头,前拜仁慕尼黑、罗马中卫库福尔正式宣布退役。

  32岁的库福尔上赛季在荷甲劲旅阿贾克斯效力,失去斯塔姆的阿贾克斯希望库福尔的到来可以弥补球队防线上的不足,但受到伤病困扰的库福尔一直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今年夏天,俄超、沙特联赛的俱乐部都向库福尔发出邀请,但库福尔最终还是决定退役。

  1993-2005年,库福尔在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效力长达12年,其间助拜仁夺得7次德甲冠军、4次德国杯冠军、5次德国联赛杯冠军、1次冠军联赛冠军、1次丰田杯赛冠军。2005年夏天,库福尔自由转会至罗马,尽管只有29岁,但库福尔的竞技状态已呈下滑之势,在罗马也并未站稳脚跟。

  库福尔至今仍保持着一项纪录:1994年,他在拜仁对莫斯科斯巴达的比赛中进球,以18岁61天的年龄,成为在冠军联赛中破门的最年轻后卫。库福尔最辉煌的时刻是2001年丰田杯,拜仁穆尼黑凭借他的头球破门,加时赛1-0击败博卡青年,库福尔也获得当场比赛最佳球员。此外,2006年世界杯,加纳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库福尔入选23人大名单,并在德国助加纳力压捷克、美国,以小组第2身份晋级16强。

    附库福尔简介

    全名:萨穆埃尔-库福尔

    英文名:Samuel-Kuffour

    国籍:加纳

    生日:1976年9月3日

    场上位置:中卫 

    身高:1.78M

    体重:75KG

    曾效力俱乐部:拜仁穆尼黑、罗马、利沃诺、阿贾克斯

    主要荣誉:德甲联赛冠军7次(1994,1997,1999,2000,
2001,2003,2005)、德国杯冠军: 4次(1998, 2000,2003,2005)、德国联赛杯冠军: 5次(1997,1998,1999,2000,2004)、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1次(2001)、丰田杯冠军:1次(2001)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福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