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北京2008年残奥会志愿者日记:“闲职”亦自豪

  9月9日星期二多云

  下午3点从学校寝室出发,由于是一周第一个工作日,北京的交通稍显拥挤,不过心情却依然轻快。进入主新闻中心,左手边就是我的工作位置——特需服务台。在这里,我们为有需要的残疾记者提供陪同采访服务,帮助他们完成报道任务。



  从残奥会开赛至今,我和同事们已经为不少残疾记者提供了帮助,尤其是刘锋,他已经开始全程陪同一位中国残联的记者采访比赛了。希望我也能有这样的机会,为残奥会多做出一点贡献。

  由于我们服务台是残奥期间新设立的,加上这里完善的无障碍设施,因此到这里来咨询或寻求帮助的记者并不是很多。在完成值班日记后,我决定去新闻中心里面转转,看看是否有需要帮助的记者。

  在一楼过道,遇到了一位坐轮椅的外国记者,他想要去国际会议中心大酒店,似乎迷路了,我立刻上前表示愿意提供帮助,随后便推着他一路来到目的地,替他按了所要前往的电梯楼层。

  逛完了新闻中心,再次回到自己岗位继续待命。其实这样零星小事的累积,就是我一天工作的全部。说实话,我有时候也羡慕其他一些志愿者,他们似乎永远在忙碌,在为残奥会出力。不过,转念一想,这里的清闲却更能说明我们作为东道主提供服务的到位,因此我仍然为能够参加现今岗位服务感到荣幸和自豪。

  通过和残疾记者的交流,我真正体会到了“坚韧”一词的含义,也认识到了如何实现自我超越。所以我应该感谢这个岗位,这次社会实践,足以让我回味许久,总结良多。

  周锐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市场营销专业06级本科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