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三金王邹凯获200平米豪宅 四川打造奥运冠军楼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勇夺奥运三枚金牌的邹凯,可住多大豪宅?昨日,我省打造的奥运冠军楼揭开神秘面纱。据悉,邹凯将在温江独享200平方米豪宅,而取得中国帆板史上首个冠军的殷剑,也将获得一套三室一厅套房。

  奥运夺金者,奖励逐届提高

  与陈龙灿等老一辈奥运冠军不同,随着社会的发展,北京奥运会的奥运冠军,得到的赞助力度在逐渐加大。

当年陈龙灿在夺得奥运冠军时,仅得到国家1.5万元奖金。在香港企业家奖励其10万港币后,他才拿出近10万元买了辆夏利轿车,成为第一批拥有私家车的国家队队员之一。

  从张山时代开始,房子逐渐成为一大奖励手段。她在1992年夺得奥运冠军后,分到一套90平方米住房。唐琳在2000年奥运会夺冠后,得到企业奖励的一套126平方米住房。

  打造冠军楼,三金王享豪宅

  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金强集团主动与四川省体育局取得联系,经双方友好协商,于8月7日签订了一份“冠军楼协议”,由该房地产开发商将他们开发的“巨龙环岛国际社区”,作为四川奥运获奖选手奖励住房,并将该楼盘取名为“冠军楼”。按照分配方案,冠军将得到一套三室一厅、亚军为二室一厅、第三名为一室一厅。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奖牌的邹凯、殷剑、陈朝霞、张益萌、吕远洋、郑洁、晏紫、蒋文文、蒋婷婷、王娜等川籍选手,均能得到奖励。其中,勇夺三枚奥运金牌的邹凯,按规定可分得三套住房,据悉,邹凯将用三套住房换取开发商一套200平方米的豪宅。

  北京奥运会川籍选手奖牌榜

  金牌 邹凯:体操男团、自由体操、单杠

  殷剑:帆船RS:X级帆板

  银牌 陈朝霞、张益萌:女子曲棍球

  吕远洋:艺术体操集体全能

  铜牌 郑洁、晏紫:网球女双

  蒋文文、蒋婷婷、王娜:花样游泳集体

  □新闻链接

  奥运奖励有车有房有香肠

  既要荣誉奖励,也要物质奖励。奥运会结束后,对奥运获奖选手各种各样奖励,也纷纷出台。与一些国家千奇百怪的奖励相比,中国国内的各级政府和企业,对奥运会获奖选手的奖励,均注重实用功效,住房和豪车成为奖励的主要奖品。

  奥运会比赛期间,各国就先后出台了对奥运会获奖选手的奖励政策,一些奖励的奖品,令人忍俊不禁。如:白俄罗斯的一家肉制品公司称,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该国运动员,终身免费享用香肠;德国的金牌运动员则每个月可享用50升免费啤酒……与这些千奇百怪的奖励相比,俄罗斯和中国类似,各类奖励偏重实用性。在俄罗斯,获奖选手除奖金外,金牌运动员还将获得一套住房奖励。

  目前,我国各地对奥运金牌选手的奖励正在逐步进行。如,内蒙古拳击运动员张小平在获得金牌后,不仅可获得政府奖金奖励,还获得了一套住房;陈燮霞等广东选手,除得到50万元奖金外,还获得一辆价值80万以上的奥迪Q7;贵州人的奖励更是别出心裁,为中国拳击项目和贵州省实现了金牌突破的邹市明,在其夺金后,政府和企业除现金重奖外,由于邹市明是贵州遵义人,有企业计划在邹市明的家乡遵义为他建立纪念馆。记者文乘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殷剑 | 陈朝霞 | 王娜 | 张益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