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沟通有误造残奥会罕见一幕 颁奖后收回奖牌重赛

  北京残奥会田径赛场发生冲撞事故后,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在颁奖仪式后得到重赛通知。国际残奥委会9日表示,这一罕见决定是由于当时信息沟通有误造成的。

  北京残奥会田径比赛8日开赛首日发生冲撞事故,11名参加女子5000米T54级决赛的选手全部遭事故波及,且仅有5名完成比赛,前三名通过终点的先后是37岁的加拿大选手戴安·罗伊,22岁英国选手雪莉·伍兹以及22岁的美国选手阿曼达·麦格罗里。

比赛后,这三名运动员被颁发了奖牌。然而,当晚比赛全部结束后,组委会又发出通知,决定取消瑞士选手汉克勒的参赛资格,并要求该项比赛于12日上午9点重赛。

  国际残奥委会田径委员会主席科恩9日说,比赛结束后,大约15到20名教练和运动员激动地提出抗议。接受抗议请求的技术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这样的场面下有点乱了阵脚,没有将信息及时通报出去。国际残奥委会上诉委员会观看录像回放,发现碰撞情况很严重,六名运动员被迫退出比赛。“抗议是合理有效的,因此上诉委员会决定必须执行。”科恩说。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