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女乒世界杯李晓霞完美夺冠 展示出未来天后风范

  新报讯记者赵勇北京时间9月8日晚,在马来西亚举行的女乒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小将李晓霞以4:0完胜中国香港队一姐帖雅娜,获得自己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本次女乒世界杯,决心退役的王楠放弃了卫冕机会,而张怡宁也因伤退出比赛,夺冠任务落在郭跃和李晓霞身上。
这也是“禁胶令”后的首个国际赛事,由于国际乒联勒令改用无机胶水,使得球拍弹性下降,球速明显减缓,这直接导致郭跃在1/4决赛中就爆出大冷门,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她1:4不敌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反观李晓霞则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赛状态,在先后淘汰了劲敌姜华珺、王越古后,李晓霞顺利跻身决赛。

  决赛首局,李晓霞以11:4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李晓霞再接再厉,很快以11:3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0。第三局,李晓霞乘胜追击,帖雅娜主动失误过多,李晓霞连续得分,11:3,李晓霞再胜一局。第四局,两人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12平之后,李晓霞再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4:12,李晓霞再胜一局,从而以4:0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冠。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冯天薇以4:0击败了王越古获得季军。

  从本届世界杯来看,李晓霞在体能、技战术运用和临场发挥上都表现得十分出色,在前三板和相持阶段也是密不透风,几乎让对手找不到弱点。完美的技术配合良好的心理素质,20岁的李晓霞显示出了未来天后的风范。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