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注定是中国篮球脊梁 一直积极参与慈善活动

姚明庆祝

  中国篮球的脊梁

  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男篮输得灰头土脸,并没有实现赛前制定的进入八强的目标,但是姚明却改变了很多人对中国篮球一贯的看法,NBA名宿比尔-沃顿当时就预言:“姚明将改变篮球运动”。事实上,此后几年姚明一直都在他的眼皮底下不停地证明这点。

  同样的,当时的姚明也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了当时的美国队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而在2002年的6月,姚明让全世界都知道了他,他成为第一个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NBA状元,其实也就在那一刻,姚明就已经注定是今后十年间中国篮球的绝对核心。

很快他就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男篮世锦赛中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入选最佳阵容。而姚明却一直很清楚自己到NBA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去挣钱,而是代表了整个中国篮球,“钱不是我来NBA的目的,对于我来说,头一年的薪水就够我花一辈子的了。”

  进入NBA之后,姚明很快就成为了一种现象,就在首场比赛仅有0分2个篮板进账之后,有印第安纳的记者认为姚明会灰溜溜地退出NBA,姚明却说:“我愿意用我所有的钱和他打赌,我永远不会!”而姚明此后也多次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让步行者队吃亏不小。即使是面对邓肯和奥尼尔这样的巨无霸,姚明依然用自信回答了善于刁难的美国记者:“现在他们确实比我强,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打败他们。”

  仅仅用了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姚明就用自己的聪明睿智和幽默让美国人喜欢上了这个来自中国的大个子,姚明也用自己的表现为美国人了解中国篮球和中国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多次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就是一个很好的明证。

  尽管在NBA打球,但是姚明一直都响应国家队的召唤,并且到了场上都是竭尽全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姚明赛前就曾表示:“不进前八,我就一年不刮胡子。”此后又因为球队输给新西兰而大发雷霆:“归根结底,还是谁努力谁的前途更好。我不喜欢和不努力的人在一起打球,真的,因为我自己这6年从来没有放松过。”结果在姚明的刺激下,男篮却在最后一场和塞黑的比赛中都打出了血性,并最终淘汰对手晋级8强。

  姚明却是一直没有放松过,哪怕是在2006年世锦赛之前受伤,姚明依然积极回复,为的就是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日本男篮世锦赛,而到了今年,姚明在受伤之后的第一选择就是立刻休息并接受手术,他此前就曾多次表示:“对我们而言,北京奥运会是一件‘非常非常大的事情’。”而在受伤之后,姚明一直都处在努力的康复中,为的就是能够在奥运之前能够恢复到一个不错的状态,并且能够在奥运会上帮助中国男篮取得好成绩。最终姚明果然在奥运之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复出并且在钻石杯上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到了奥运会,姚明的核心作用帮助中国队最终床进了8强。(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