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杜剑平成残疾青年新偶像 残奥会是残疾人的节日

  本报郑州9月9日电(王松林 记者潘志贤)“残奥会的开幕式很壮观,残奥会的比赛很精彩!”今天下午,在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青南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正在工作的聋哑女孩马晴雨用手语向来访者说。

  马晴雨和她的27名伙伴在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了1年时间,她们的工作是制作秸秆画,其中制作最多的是奥运福娃秸秆画。

残奥会开幕时,合作社的老板孙荣庆专门为她们放置了大彩电,在工作之余她们可以尽情收看。

  摘得北京残奥会首枚金牌并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S3级别世界纪录的杜剑平成为这些残疾青年的新偶像。说到杜剑平,大家都竖起了大拇指。自强不息、身残志坚是这群残疾青年的真实写照。来到这里之前,她们基本上都没有自立的能力,在这个被成为残疾人之家的“臻美福利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她们不但学到了手艺,找到了工作岗位,还真正找到了人生的坐标。

  “残奥会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是我们残疾人的骄傲,我们一定要自强不息,用坚强和毅力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光彩。”残疾青年王丽雅说。向残奥运动员学习,为残奥会精神接力,是这群残疾青年的梦想。他们通过相互交流,每个人都计划在工作之余多学几门手艺,以报答社会。

  这家由村支书、区人大代表孙荣庆创办的“臻美福利工艺品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培训并吸纳了28名残疾人在此就业。该社以小麦秸秆为原料,大胆吸收剪纸、烙画等艺术的精髓,制作出古朴典雅的秸秆画,远销美国、法国等国家。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