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夺得铜牌 张翠平射击改变生活

  本报北京9月9日电(记者王峻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残奥会,能够夺得铜牌,我已经很高兴了。其实,赢得奖牌并不是最终目标,最重要的是我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9月9日,赢得北京残奥会R8级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SH1项目铜牌的我省选手张翠平说出了心里话。



  在上午的资格赛中,张翠平发挥出色,以575环的成绩排名第二进入决赛。下午1时,决赛准时开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李砚莉稳定依旧,一路领先。与之相比,张翠平却遇到了麻烦,第一枪就打出了8.1环的糟糕成绩,引起观众一片叹息声。到了第九枪时,张翠平被另一名韩国选手金林媛反超,下滑到第三名。最终,李砚莉和金林媛分获金银牌。张翠平以总成绩668.6环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我省选手在北京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1981年出生的张翠平是邯郸永年张西堡镇夏堡店村人,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下肢残疾。2003年12月,省残疾人射击队到邯郸招收新队员,经过县残联的积极推荐和层层选拔,她被省队选中,从此走上了射击之路。之前,她只是一个服装厂的裁缝。

  对于练射击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张翠平格外珍惜。从小磨练出的毅力,化作了张翠平训练的动力。训练场上,她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功夫不负有心人,张翠平的成绩突飞猛进,并在2006年入选国家队。北京残奥会之前,她在国内外举行的大型射击比赛中,共获得了7枚金牌、9枚银牌、6枚铜牌。

  张翠平夺得残奥会铜牌,她的教练王建也很替她高兴。王建说:“7日的比赛中,张翠平失利后虽然表面很平静,但是我知道她的心里很难过。我就开导她,给她做了很多思想工作。张翠平在训练中是最刻苦的一个,走到今天赢得这样的成绩真得挺不容易的。”

  在颁奖仪式上,张翠平笑得很开心。走下领奖台,她对记者说:“是射击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通过射击,我的天地宽了,见的人也多了,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追求自己梦想的舞台。”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