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会获长跑金牌 孝顺的张振要给爸妈买大房子

  张振得到的这枚金牌是辽宁籍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个人项目上获得的首枚金牌。“他是最能吃苦的一位运动员。”省残联的工作人员这样评价张振。

  爸爸张纯仁是张振长跑的启蒙教练。“小时候,他体质弱,眼睛还不好,性格内向,没有小朋友和他玩,我就带着他到附近公园、广场上去玩,那时候为了锻炼他体格,我都是带着他跑着去,边跑边玩。

”张纯仁说,张振小时候就显示出了长跑天赋。“他挺能跑,我都累了,也不见他喊声累。 ”

  1999年,张振正式接触长跑后,妈妈又成了他的业余教练。每天凌晨,张振的母亲冯玉霞都是骑车用绳子系着他练习。每天他跑多远,妈妈就要骑多远。上立交桥时,妈妈骑不动,他就在后面边推车边跑。刮风下雨不误,每天早上跑一个小时。“张振这金牌是摔出来的。 ”张纯仁说,因为张振是在黑暗中跑,磕磕碰碰就成了家常便饭,甚至一个小石子也会让张振狠狠地摔个跟头。摔跟头就要流血,可他从来也不说要上医院,总是自己包一下,就接着跑。用爸爸的话说,就是“特皮实”。

  如今,父母和他一家三口住在一个22平的小房子中。“张振得到这枚金牌,对于我们这个家庭,对于他自己,都有很大意义。”张纯仁激动地说。“残联领导、教练和父母和他自己这些年的心血没有白费。 ”

  事实上,孝顺的张振在出征残奥会之前,就曾经承诺父母,如果得了金牌,就给爸妈换个稍微大点的房子。 记者 吴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