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举重

举重冠军身兼三职 尼日利亚选手坦言:感谢北京

   9月9日,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在首先进行的男子48公斤级比赛中,尼日利亚选手鲁埃尔·伊沙库摘得了本届残奥会举重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赛后他告诉记者:“今天的比赛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一次,感谢北京!”

  伊沙库今天表现可谓神勇。

在其他选手三次试举过后,伊沙库开始了自己的“个人表演”:第一次试举他就选择了155公斤并顺利过关;第二次试举他将重量加到了160公斤又轻松完成;最后一次试举,他加了7.5公斤,并在全场观众的热情鼓励下一举定乾坤,成功举起了167.5公斤的重量。三次试举的成功完成使伊沙库信心大增,他选择169公斤,准备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在经过短暂调整后,他又一次挑战成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伊沙库从1991年开始练习举重,8年前开始参加残奥会。赛后他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枚金牌我盼了8年。”今年是伊沙库第三次参加残奥会。在悉尼残奥会上,他由于受伤没能如愿。雅典残奥会上,他获得一枚铜牌。伊沙库告诉记者,赛前,家人在电话中不断地鼓励他,尤其是他的孩子说:“爸爸,你一定要赢得金牌!”

  伊沙库说,他从小就对举重运动非常感兴趣,后来他得知举重是残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就开始参加训练。举重并不是伊沙库生活的全部,他还经营着家具公司,同时也是尼日利亚体育协会的会员,可谓是“身兼三职”。一般情况下,伊沙库每周训练4次。早上训练后,只能休息1个多小时,就要赶到公司去照看生意。每当临近重大比赛,他就要把重点放到训练上,比赛结束后,就又要忙于公司的业务。当记者问他如何兼顾运动和生意时,他笑着回答:“刻苦的努力。”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