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再赴NBA心里有底 新泽西网队很适合我


  昨日凌晨,美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中国球员易建联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开始了他在NBA的第二个赛季征程。只不过这个赛季他的球队从密尔沃基雄鹿,换成了新泽西篮网。

  就在易建联离开中国之前参加的一个活动上,记者有机会采访到了他。

  NBA二年级,我正处在上升期

  对于阿联来说,接下来,就要开始他NBA第二个赛季的旅程,一件新的球衣,一支新的球队、一个新的城市。“确实是一个新的开始。而且可能我还需要时间去适应新球队、和新队友磨合,不过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

篮网的球员很多都是年轻人,我想大家很好相处,会全力迎接新赛季。 ”

  问及新赛季有何打算,阿联说:“NBA的竞争很激烈,对于我来说,是要抱着竞争的心态去打球吧。现在我要去一支新球队,面对新队友,我会通过努力训练、比赛来适应他们。新泽西网队是比较适合我的球队。我希望通过赛前的充分准备,在新赛季有更好的发挥。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新赛季在NBA站稳脚跟。 ”

  现在球队正在帮助阿联寻找新住处。等安顿下来,他即将参加网队的新秀训练营。去年在选秀大会上被雄鹿队选中后,阿联因为要随国家队拉练而未能按时参加雄鹿队的训练营,因此今年要在网队补上这一课。

  但毕竟这是阿联的第二个赛季了,“从上一个赛季中有什么收获,会用在这个赛季上吗? ”“过去一年在雄鹿的经历,身体、技术和心态等方面都有所进步,现在我各方面可以说都处在上升阶段。在NBA的一个赛季,让我学习到了很多,但更重要的还是经验吧。在赛场上积累的经验,会慢慢体现出来。 ”

  网队希望通过巨大的薪金空间来吸引“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如果成功,网队将成为一支有夺冠竞争力的球队。但对球队这一动作,阿联表示并不知情,但仍肯定了小皇帝的作用:“他是非常优秀的队员,每支球队都希望会有这样的队员。 ”

  北京奥运会,很骄傲也有遗憾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虽然依旧止步八强,却让球员们看到了一支正在进步、全力向上的队伍。而阿联也作为这支队伍的主力队员出现在了奥运男篮的赛场上。“能参加奥运会对每个队员来说都是值得骄傲的事,应该说是最高的荣誉。 ”

  奥运会上,对阵美国队的比赛,让他记忆犹新:“梦八队都是美国最顶尖球员凑到一个队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身体条件、速度,都格外出众。这届美国队确实实力相当强,科比、詹姆斯,还有保罗,这些领先球员凑到一起打球,在攻防方面做的都非常出众,打他们跟打别的队伍有点不太一样。 ”

  与美国队一战,中国队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一路却很顽强。“有机会跟这么一支球队打比赛,从整个技术层面上,身体对抗方面跟他们都有差距,但我们能在这样的差距比赛里跟他们打成这样,我们发挥的很不错了。 ”

  谈到中国队在奥运会比赛中有什么收获,易建联说:“我们全队的进步都很大,虽然没有更好的名次,但我们打了不少好球,比如在对美国队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而且我们赢了安哥拉队和德国队,保住了出线权。我想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跟雅典奥运会上的那支球队相比可以说不是一个层次的球队。在对阵阿根廷队、立陶宛队和美国队这样的强队时,我们也能给对手制造一些麻烦。打完这次奥运会比赛后,我们会对以后的比赛更有信心。 ”

  中国男篮虽然打了很多好球,但仍然没有历史性的突破,“的确,这确实让我们大家都很遗憾。不过我们也都尽力了。 ”

  感谢尤纳斯,他一手栽培了我

  在奥运会结束后,带领中国队训练备战了4年,并率队征战奥运赛场的主帅尤纳斯离开了中国。对于这位给了自己很多机会的老人,易建联只能说感谢,“首先要感谢尤纳斯,4年前他把我召进球队参加雅典奥运会,4年来他始终不断地向我和我的队友灌输欧洲篮球先进的防守、进攻理念,这一次又在北京奥运会给我很多信任。可以说是他一手栽培了我。他带队的这4年,中国男篮进步很大,他为球队带来了水平很高的打法,在技战术、防守方面,我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 ”“在你看来,他是个怎么样的人?”“他是一位非常强调细节的教练,而国家队也还需要在细节方面多下工夫,比如在赛场上对失误的控制,还有很多技战术的细节,我们都需要继续提高。在跟立陶宛队的比赛中,我们的防守、挡拆这些细节都显得功力不够,我们还需要继续去练,我认为国家队应该多打一些高水平的比赛,在比赛中锻炼和进步。虽然我们的成绩还是第八,但我们的能力和实力却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我自身也感觉有很多的收获。 ” 记者 李倩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