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残奥会7人制足球再碰巴西 主帅:当亮剑时就亮剑

重庆籍守门员李川前日表现神勇  记者 刘自强 摄

  不知是不是巧合,在中国国奥队的奥运小组赛中,就跟巴西分在了同组,在残奥会上,中国5人制足球队也跟巴西队分在了一个组,而在7人制足球比赛中,中国队又和巴西队分在了同组。今天15点30分,中国7人制足球队将与实力强劲的巴西队过招,重庆籍主帅李毅表示:“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

  当亮剑时就亮剑

  由于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观看过巴西队的比赛,对于这支在足球领域里的绝对“老大”队伍,李毅还是比较了解:“这支球队就继承了巴西队一贯的风格,个人技术很娴熟,是一支世界级的强队。

”在小组赛的首战中,巴西队以1∶0的比分击败了曾经的世锦赛冠军荷兰队,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出色的状态。所以,中国队今天将再次陷入一场恶战。

  不过,对于比赛的胜负,主帅李毅倒不是很看重:“对于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来说,输球并不可怕,毕竟我们的起点要低很多。但我们绝对要敢于‘亮剑’,即使输球,也不能输人,一定要让巴西队见识我们的顽强。”李毅告诉记者,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可能会对阵型和打法作出一些调整,这既跟对手的情况不同有关,也算是为后面的交叉赛做一些准备。”

  重庆人永不放弃

  作为去年参加了世锦赛的队员,重庆籍运动员吴刚和李川对于巴西队也有相当深的印象,吴刚告诉记者,在技术方面,中国队与巴西队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这也许是各支巴西队最相似的地方,他们在处理球的时候从来都是不慌不忙,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其实是为下一个连接动作做好了两种准备,你不上抢,他就继续带球,你一上抢,他就过你或者是传给队友,继续进攻。所以,我们在防守方面的压力很大!不过,只要我们能顶住开始阶段对手的狂攻,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反击,在第一场比赛中,荷兰队就是以这样的战术与巴西队周旋!”而在首场比赛中表现抢眼的李川也表示,去年参加世锦赛时,就已经看过巴西队的比赛,确实非常强大,但中国队并不会因此而惧怕他们:“年轻人就是要有冲劲,只要我们站在比赛场上,就要与对手战斗到底。重庆崽儿的性格就是不轻言放弃,我是3000万重庆人中的一员,我要为所有重庆人争光!”

  另讯 5人制足球中国队1∶0小胜上届亚军阿根廷队。

  本报特派记者 莫景皓 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吴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