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帆赛志愿者闫林:希望所有残疾人都得到爱

  “看!这是福牛乐乐在用嘴吹蒲公英,吹着吹着,蒲公英就成了残奥会的标志了。”一幅温馨的画面发生在奥帆中心5号门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站里,手语志愿者闫林在跟聋人大姐刘秀仔细地观看残奥主题歌《和梦一起飞》,闫林边看边用手语向刘秀介绍着……

  闫林自从成为残奥帆赛的手语服务志愿者后,就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在自己的手机里下载了许多残奥宣传片、吉祥物福牛乐乐的动画片,以及残奥主题歌的MV,以便服务残疾人朋友的时候和他们共同分享宣传片里的励志情节。

“我最喜欢看《和梦一起飞》里那个片段,蒲公英飞呀飞,最后成了残奥会的标志。”闫林告诉记者,他喜欢蒲公英,从小就对蒲公英的生活充满了向往,羡慕它们的自由自在,羡慕它们自主选择未来的勇敢,因此他有了一个“蒲公英的梦”——和蒲公英一样在硕果累累的金秋里放飞梦想!

  闫林告诉记者,服务残奥帆赛,他的梦想得以实现,因为他既为奥运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又服务了残疾人朋友,从残疾人身上学到了他们自强不息的精神。闫林说,这种精神会鼓舞他在今后的前进道路上顽强奋斗。

  闫林的本职工作在一家制衣公司,学手语完全是业余爱好,最初只是觉得好玩,之后在和聋哑人交往的过程中,他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所以这次向单位请了假来从事残奥帆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别看他初为志愿者,可上岗服务起来很“老练”。由于他上岗的服务站位于奥帆中心门口,所以游客比较多,每当有聋哑朋友由此经过时,他总是热情地邀请他们在附近欣赏一下美丽的景色。从服务站出来,沿着石级台阶走到主题公园旁的斜拉桥上,他都会用手语跟聋哑朋友们介绍桥的特色和周围的景色。闫林说,走在桥上放眼大海,有种在海中游荡一般的感觉,整个身体舒适放松,他很想把这种感觉传递给他的聋哑朋友。

  “跟他交流很愉快,他的手语很好。看到我没带伞也没带水,他就拿出他们志愿者从家带的葡萄给我吃,还给我看手机上的宣传片,志愿者真的让我很感动。”刘秀的这段话通过闫林翻译给记者时,闫林还很不好意思地连连摇头:“举手之劳就让别人这样感动,我还可以为他们做更多。”

  一抹淡淡的色彩,遮不住浓浓执着的情怀;缓缓飘飞的羽屑,阻不了切切传达的关爱。蒲公英的飘散不是孤独的流浪,它飘到哪就会留下种子,留下希望。闫林说,他的蒲公英的梦想会越来越大,希望所有的残疾人朋友都能得到爱,有爱就有希望。

  本报记者 杨晓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