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残奥帆赛志愿者郝淼:多年之后内心依然会温暖

  在960名残奥帆赛赛会志愿者中,与记者们打交道最多的当属新闻宣传与媒体运行部的志愿者。这其中,郝淼就是一位给记者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志愿者。

  老家在吉林的郝淼是中国海洋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大三研究生。

2007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她在奥帆委宣媒部参加了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因表现出色,她被提前录用为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今年3月开始,她作为奥帆赛前期志愿者来到奥帆中心,与忙碌着的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奥帆赛筹备工作中。

  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期间,郝淼的身份是新闻发布会助理,主要工作是在新闻发布单位与媒体记者之间“周旋”,向发布单位提供素材需求要点,通知媒体记者采访,协调解决媒体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每天的工作忙碌而繁芜,但郝淼都会处理得有序顺畅。到目前,她组织的各类新闻发布会已经达到了100多场。

  除了组织发布会,郝淼有时还会组织媒体记者对贵宾进行采访。一次,她组织众多记者前往机场采访国际帆联主席约伦·彼得森。在到达啤酒城时突然下起暴雨,加之周边人流很多,车被堵得寸步难行。眼看着约定时间越来越近,郝淼冒着大雨冲出车外,向周围的值勤交警求助。在民警的协调下,媒体车从堵住的车堆中出来调头准备从浮山后到机场,不料在辽阳路附近,媒体车再次被堵住,郝淼再次冒雨冲出车外,找到了值勤民警。随后,在民警的引领下,媒体车从隔离带对面的逆行车道快速绕过了堵车区域,终于准时到达机场。当大家顺利完成采访和拍摄任务时,才发现郝淼已经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

  9月2日,北京残奥会火炬在青岛传递期间,郝淼与几名志愿者在南京路斜拉桥为记者服务。当天这一节点上会有13名盲童触摸火炬。根据报名情况,到这个点上采访的记者约在10人左右,因此这里的媒体区并未设置围挡。不料,当天到这里的记者达到了30多人。见状,郝淼与几名志愿者当即决定手挽起手组成一道人墙,郝淼更是几乎是半蹲在了地上。在他们的努力下,采访现场秩序井然。但由于长时间地半蹲在地上,当天晚上,郝淼的膝盖就隐隐作痛起来。不过,当在电视上看到这一节点热闹有序的和谐画面时,她欣慰地笑了。

  在郝淼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内,正是她学业上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她要完成专业性很强的毕业论文。为了不耽误论文,郝淼在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宿舍后,经常还要为论文而忙活到深夜一两点钟。

  对此,郝淼并没有觉得有多少不适,反而觉得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比别人多了一分别样的精彩与回忆。

  再过几天,残奥帆赛就要落下帷幕,郝淼的志愿者生涯也要划上句号了。回忆起这长达半年的忙碌生活,郝淼的内心充满感慨,她说:“为奥帆赛和残奥帆赛服务的这段时间是我人生中最为难忘的一段回忆。一个个忙碌的日子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一次次与媒体的沟通让我变得成熟健谈,而这也是志愿者生活给我留下的珍贵遗产。相信,很多年以后,当我回忆起这段岁月时,内心依然会温暖不已。”

  本报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