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练铁饼半年就夺金牌 吴晴透露制胜秘笈是十字绣

  时报讯 在9月9日上午举行的北京残奥会女子铁饼F35/36级决赛中,中国黑龙江姑娘吴晴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让人惊讶的是,吴晴练习铁饼只有半年时间,她自己也认为这枚金牌是意外之喜。

  如此神奇的进步,让记者纷纷追问她有什么秘诀,但吴晴称自己并没有什么诀窍,不过是和别人一样很刻苦。

  除了这枚半年练就的金牌让记者惊讶不已外,另一个让记者惊讶的事是,性格外向、外表像“假小子”的吴晴说她除了喜欢听刘德华的歌、自己也喜欢唱歌外,最大的业余爱好竟然是“女红”:绣十字绣。她最喜欢绣的图案是盛开的鲜花。

  赛场上的生龙活虎与刺绣时的平和娴静看似矛盾,但吴晴却找到了它们的共同点,并让刺绣这门业余爱好成了自己赛场制胜的“秘籍”之一。她说,其实和练习铁饼一样,绣十字绣也很单调枯燥,但这是一种对耐心的锻炼,一旦磨炼好了,效果自然就出来了。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