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王嵩离家苦训2年盲人柔道摘银 赛后兴奋寻妻子

  夺得残奥会银牌固然让北京盲人柔道选手王嵩开心,但妻子的意外出现才是他昨天最大的惊喜。

  9月9日晚,北京残奥会盲人柔道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决赛在工人体育馆进行,来自北京的王嵩获得银牌,这是他练习柔道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下场时,王嵩高举双手向观众致意,现场的8000名观众以雷鸣般的掌声回应。走到混合区时,有记者问王嵩家人有没有来看比赛,王嵩回答:“教练刚才告诉我说妻子来了,但我也不知道在哪儿……”

  话音未落,最近的看台上就有人喊道:“王嵩,好样的!”一位身穿粉衣的漂亮姑娘脸上挂着微笑,看着王嵩。

  教练柴玉林一眼就认出那是王嵩的妻子刘丹。“王嵩,你老婆来啦,正喊你名字呢!”“哪儿呢,哪儿呢?”王嵩连忙抬头,面向看台去分辨妻子的声音。

  看到王嵩寻找自己,刘丹有点不好意思,微笑着不再说话。听不到妻子声音的王嵩这时说了一句,“是我老婆吗?”这惹得记者和教练一阵大笑。

  刘丹顾不得众多记者在场,红着脸大喊王嵩的名字。为了训练已经快2年没回过家的王嵩终于听见了妻子熟悉的声音,向妻子所站的地方兴奋地挥了挥手。 文/记者贾小飞

  短消息·丧失资格

  ●三人无缘盲人柔道

  本报讯(记者刘娜)昨天,3位参加北京残奥会的盲人柔道运动员被取消参赛资格。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根据赛前进行的医学检查结果,这3位运动员均未能达到盲人柔道比赛参赛的B3级最低视力标准。

  丧失资格运动员

  赫尔南德斯(女)古巴哈利勒·盖尔法(男)阿尔及利亚艾哈迈德·克贝利(男)阿尔及利亚

  ●一名力士成绩无效

  本报讯(记者刘娜 李洁)北京残奥会首现兴奋剂事件。

  昨天,国际残奥委会媒体和文化宣传经理史蒂芬·克莱恩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通报,巴基斯坦举重运动员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取消比赛资格。

  兴奋剂检查细节

  检查时间:比赛结束后结果:运动员服用了代谢类药物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