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广州医药VS武汉光谷 > 最新动态

朱广沪给汉军带来了什么 防守进步进攻亟须证明

  朱广沪给汉军带来了什么

  4月中旬接手武汉队,朱广沪带队经历了11场联赛。近5个月来,他给武汉队带来了哪些积极的变化呢?他又在哪些方面需要继续向湖北武汉的球迷证明自己的能力呢?

  防守上看得见进步

  印象中,朱广沪一直是个比较注重防守的教练,在国家队执教期间甚至被指为“保守”。但在球队防守上朱广沪下的工夫确实比其他国内教练要多一些,而他执教后的武汉队也确实在防守上有了一些进步。

  前4轮比赛,武汉队进1球失6球,后11轮比赛进7球失11球。定位球防守上也有所提高,前4轮丢了4球,后11轮一共才丢了4球。

  心理上给球队带来的生气

  赛季开始后的4连败对于球队士气的打击是巨大的,那种局面下,不要说年轻球员无法承受,即便一些老队员对于球队甚至自己都产生了怀疑,而朱广沪看准了这一点,从平时的细微处入手给球员们灌输自信,比如首次带队训练结束时让全体球员围拢,由队长郑斌带头高喊“武汉队,加油!”

  当然,信心的重建需要看得见的胜利和成绩来证明,击败长春,逼平大连,武汉队的球员确实在第一时间内感受到了变化,心理上也开始走出了4连败时的迷茫。可惜的是,近期9轮不胜同样有可能动摇武汉队将士的保级信心,朱广沪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新人的培养无奈但有效

  应该说在新人的培养上朱广沪是有些被动的,因为无人可用。像周恒、谢志宇、荣昊、邓卓翔、周燎等一批“80后球员”,他们并非没有实力,但他们的心理承受力决定了他们应该是在球队顺境的情况下出场并获得比赛经验。当然,在逆境下出战他们同样获得了宝贵的经验,比如前锋谢志宇,他在连续出任主力后就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在客场对成都的比赛中打进一记漂亮的进球。

  亟须证明进攻能力

  朱广沪在进攻上有什么办法?当然,一方面是没有很好的球员来执行和体现朱广沪在球队进攻上的战术手段,另一方面,球队后防线的羸弱也使得朱广沪分不出太多精力来强化进攻。但朱广沪在进攻上到底有没有手段呢?还是他只会防守?对此朱广沪给予了回答:“国内小孩子在学习足球的阶段在防守上练得比较少,因此在国内联赛中防守好的球队相对更容易取得好成绩。深圳队开始的时候也很弱,但在防线组建好之后,前面的迪亚戈、李毅只要得分,获胜的机会就比较大,当然,定位球时李玮锋等一些头球好的球员也能得分。”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谢志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