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奥运村面塑大师“不务正业” 用小面人可换徽章

    搜狐体育讯 (杨琼9月10日残奥村报道)9月9日的下午,奥运村内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示区异常热闹,大批国外运动员被中国民间艺术深感兴趣,不辞疲倦往返于此。

剪纸、印章、风筝、面塑等等一些民间大师亲自坐阵,各自拿出自己的绝活,现场手工制作出一批批精美的作品,让人赞叹不绝。

  面塑大师张俊显先生,埋着头专心的制作十二生肖面塑。为了不打扰他,轻轻的走到他身边,却被他一大声“你好!”给吓住了,原来他也在“一心二用”啊,看似专注捏面人的大师,同时也密切关注着来往的顾客。

  展示柜上有许多张大师以前的大幅作品,“关公”、“八仙过海”、“钟魁”等人物惟妙惟肖,神气活现。据张大师说,现只剩下这些小面人了,大部分都给客人们买走了。张大师桌面上放有一张外国女妇人的照片,和一个还没有完全捏好的照片中人物面塑造型,面塑造型与照片中人物非常的相似,一样的面容,一样的神情,引起过往人群止不住的赞叹。“这是一个德国运动员的妈妈,按他妈妈的照片捏个面人,他要当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张大师一边仔细地捏着自己手中的“猴子”生肖,一边说:“现在就只差给他妈妈“穿上”衣服啦!”认真和照片一对比,才知人物头像已完全的非常成功,但只是还没有装饰衣服。

  “但是现在还不能给做衣服,我还有好多生肖没做呢,还差牛呀,蛇呀,哎,还差好多没做呢,我要赶紧。”张大师说话期间丝毫没有担务自己手中的活。很奇怪他为什么会做这么多小生肖呢,难道是生肖买的很好吗?对于这个问题,老张的回答却让大家大吃一惊,“小生肖是用来交换的。”交换,用小面人能换什么呢?当大家疑惑的时候,他却说道:“换PIN(徽章)呀,我都收集了有40多个国家的PIN啦,谁要有是PIN就用我的小生肖交换,不用化钱买,这多好呀。”说到这,老张高兴的像个孩子,停下手中的活问道:“你有没有PIN,有的话我们还交换吧。”说话间,老张手中已迅速完成了4个“蛇”的生肖,与其它生肖一起摆放整齐,等待换PIN人的到来。

  面对正常生意不去处理,埋头赶制生肖换PIN的老张却不紧不慢地说:“是呀,时间有点紧,不过先把这些生肖补齐了,换多点PIN。会有多的时间,到时候再精心制作客人的作品吧。”此时,相信胸有成竹的张大师在对待客人作品时,一定会花更多的时间,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其创作中,给客人们一个具有浓厚中国民族特色的手工艺术作品。

  (搜狐体育 杨琼)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