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超越世界记录残奥记录 吴春苗:我从未想过会赢

  在领跑员的带领下,吴春苗高举国旗绕场一周,这一刻她尽情享受着来自全场的欢呼。3天前,吴春苗在残奥会的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世界认识了这位小姑娘。昨天,吴春苗以优异成绩夺得女子100米-T11级金牌,让世界再一次“听”到了她的声音。

  女子100米T11级决赛共分A、B两组进行,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分在A组,另外四名选手分在B组。吴春苗在A组第5道,她的身旁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和同样来自巴西的残奥会纪录保持者阿德里娅·桑托斯。

  “她们的体能都比我强,有着非常强的实力,我从未想过会赢。”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赛后吴春苗回忆着比赛前的情景。起跑,吴春苗落在了后面,进入途中跑后,吴春苗逐渐赶了上来并成功实现超越,12.31秒,吴春苗把世界纪录保持者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甩在了身后,同时一个新的残奥会纪录诞生。

  10岁患上严重的青光眼,让吴春苗的世界只有黑暗,是体育让她有了新的人生轨迹,尽管在体育这条路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困难,但吴春苗一直坚持走到了今天。

  颁奖仪式上,吴春苗将自己的金牌挂在了领跑员李佳雨脖子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春苗表示:“这并不是事先想好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所以我就给他挂上了。”

  吴春苗深深感谢领跑员李佳雨。她说,领跑员对盲人运动员来说特别重要。在比赛中,领跑员要和运动员两人牵在一起并肩向前跑,领跑员是盲人运动员的“眼睛”。赛场外,领跑员还要陪运动员进行体能、耐力等各种训练。

  吴春苗与李佳雨分享金牌,也让这位23岁的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十分感动。说到自己的感受,这位激动的小伙子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字眼,只是连说了好几个“高兴”。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记者杨大遂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