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球迷加油为守门员开小灶 门将赛后球衣抛向看台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昊飞)球员在赛后将球衣抛给看台上的观众,这在健全人足球赛场已是司空见惯,但在残奥会赛场并不多见。爱尔兰队的脑瘫门将麦克吉利瓦里10日在赛后将球衣和手套抛向看台,他用此举感谢支持自己的中国观众。

    在当日中午结束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7人制足球比赛中,爱尔兰队以0:7不敌卫冕冠军乌克兰队,遭遇两连败。但大比分失利并未影响爱尔兰队球员的心情,因为看台上的中国观众始终在为他们加油,甚至还专门为麦克吉利瓦里开了“小灶”。

    在下半场比赛中,麦克吉利瓦里突然将球踢出界,向裁判打了个招呼后便弃门而出跑向蘀补席。观众一度以为他因受伤需要下场,后来才明白是他的手套松了。脑瘫程度高达CP5级的他要想自己弄紧手套实在不容易,为此,他专门请主教练帮忙。比赛也因此耽误了近3分钟。

    CP5级脑瘫是不对称的中度双下肢瘫,上肢和手功能障碍较轻——这在7人制足球赛球员中属于最严重的级别;在本届残奥会足球赛场上,CP5级的运动员寥寥无几。所以,当弄紧了手套的麦克吉利瓦里重新回到球门前时,现场的中国观众热情地为他欢呼,他也开心地向看台招手。

    尽管自己把守的大门被对手灌了7个球,但麦克吉利瓦里心情并未受什么影响。他在混合区对记者说:“我已经尽力了,乌克兰队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球队,输给他们很正常。我感谢这里的观众,他们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

    当麦克吉利瓦里穿过混合区走向更衣室的通道时,南侧看台上的观众仍不断向他招手、竖大拇指,麦克吉利瓦里很受感动,他微笑着将手套抛向看台;随后又脱下球衣,喊了声“thank you”,将球衣抛给观众,然后带着微笑走入通道。(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