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节日》追加1000个小娃娃 生动表现宇宙的聚会

  身高都在1.25至1.5米,憨态可掬,身手灵活。9月6日残奥会开幕式上,2200个孩子表演的舞蹈《节日》模仿太空机器人、小牛、青蛙、鸭子、海鸥等,生动表现出宇宙生命的聚会,共同感受着美好的时光,令观众忍俊不禁。

  这群8至12岁的孩子,来自河南省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虽说演出了《节日》这样的大作品,可在宿舍里,他们中还有人抱着宠物娃娃睡觉呢。

  《节日》原名叫仿生舞,顾名思义,就是要以舞蹈模仿动物的动作。这就要求演员一定要年龄小,从动作到表情都活泼可爱,把孩子的模仿天性表现出来。为了给这个节目挑选演员,残奥会开幕式导演组可谓是踏破铁鞋。今年1月,导演们在塔沟武校选了156名学生排练,8天之后,残奥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看过节目后说:“本来是给武校1000人的名额,我决定再追加1000人!”

  模仿动物动作听着简单,真要模仿好难上加难,而且还要加入一些武术动作。模仿海鸥飞翔盘旋时要用到三脚倒立和“金刚钻”,就是头顶地,身子翻转。这时候,身体的重量都压在手和头上,一套节目平均要“钻”8次,需要倒立30至40秒,娃娃们天天练习,久而久之,好多人头顶的头发都磨掉了,直到现在有的孩子头上还有一元硬币大小的光顶。

  每个孩子背后的家庭都是这场演出的忠实支持者。13岁的高聪背空翻落地时,脚踝受了伤,爸爸得知后特意带着“偏方”从江苏淮安赶来,保证孩子能继续训练。还有11岁的朱定天,他的妈妈不久前被诊断患上肺癌晚期,能看到小定天表演,成了母亲最大的心愿。结果,小定天还把表演误说成是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让妈妈费了很大工夫从热心人手里弄来门票。几经周折,妈妈的心愿终于达成。她在9月6日晚走进“鸟巢”,给了儿子最大的鼓励。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