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田径

“春苗”拥抱“佳雨” 残奥冠军真切感谢领跑员

  本报讯 在北京残奥会昨天上午进行的田径比赛中,青岛盲人姑娘吴春苗在女子100米T11级决赛中以12秒31夺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纪录。这是中国残奥代表团的第十枚金牌,也是青岛籍运动员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女子100米T11级决赛共分A、B两组进行,半决赛成绩最好的四名选手分在A组,另外四名选手分在B组。吴春苗在A组第5道,虽然同组的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特雷齐尼娅·吉列尔米纳和残奥会纪录保持者巴西选手阿德里娅·桑托斯,但吴春苗毫不畏惧。虽然起跑落在后面,但吴春苗凭借自己的实力,赶超至首位,最终以12秒31获得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取胜后,吴春苗与领跑员李佳雨拥抱庆祝,并手持国旗绕场一周。在颁奖仪式上,吴春苗出人意料地将金牌挂在了领跑员李佳雨脖子上。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春苗说:“这并不是事先想好的,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他的一半。”

  李佳雨是在雅典残奥会后开始和吴春苗合作的。在此之前,吴春苗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200米金牌时的领跑员叫满林。由于工作变动,满林在雅典残奥会结束后不久,不再做吴春苗的领跑员。经中残联招聘,沈阳体育学院学生李佳雨来到了吴春苗身边。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