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韩国女枪手银牌送宝宝 林金媛称自己偶像是杜丽

  本报讯(实习记者祁巨昆)在北京残奥会射击R8-SH1级女子50米运动步枪3×20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林金媛以671.0环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赛后这位“妈妈级”选手表示要把这枚奖牌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

  曾夺得过4枚残奥会金牌的林金媛在雅典残奥会后结婚,丈夫曾是一名举重运动员,退役后从事残疾人运动工作。她表示由于生育的原因,自己只有10个月时间备战北京残奥会,所以能获得奖牌很不易。

  林金媛4岁时因小儿麻痹症致残,这让她一度意志消沉,甚至想到过自杀。“后来我认识了好多残疾人朋友,他们当中有练习射箭、曲棍球还有篮球的,我才知道原来残疾人也是可以从事体育运动的,所以就选择了练习射击。”赛后回忆起自己的射击道路,林金媛这样说。

  作为一名射击选手,林金媛的偶像是中国著名女子射击运动员杜丽,“杜丽在比赛中的沉着与稳定是我最钦佩的地方。大多数运动员在比赛中连续打出几个10环之后心理通常会发生变化,很难再打出好成绩,但是杜丽不会,她的发挥一直很稳定。”

  目前林金媛正在竞选国际残奥委会的委员,她希望能够帮助残疾人通过体育运动获得更多的福利。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