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北京残奥会关爱超越一切 赛场主题不再是成绩

  9月9日的北京残奥会赛场上出现了感人的一幕,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超越了对成绩的关注,成为赛场上的主题。

  在女子200米T44级的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名将阿普丽尔·霍姆斯以较大的优势一路领先。

当跑到距离终点线不到30米时,使用一个“J”型假肢奔跑的霍姆斯突然一个踉跄,接着重重地摔在了跑道上。跑在霍姆斯旁边跑道的法国选手玛丽·阿梅莉·菲尔躲闪不及,也被绊倒在地。

  最终德国选手格林以28秒02的成绩夺冠。法国选手菲尔虽然坚强地爬了起来并一瘸一拐地跑过了终点,仅在九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八。卫冕冠军霍姆斯满脸鲜血地最后一个走过了终点,由于绊倒菲尔而被取消了成绩。

  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比赛的法国20岁小将菲尔本有希望争夺奖牌,由于这次意外而错失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但是冲过终点后菲尔没有埋怨责怪“连累”自己的对手,而是在第一时间跑到霍姆斯身边,安慰情绪低落的霍姆斯并献上热情的拥抱。包括夺冠的格林在内,其他所有选手都没有多做庆祝,而是走上前来安慰霍姆斯,问她的伤势,运动员们彼此相拥鼓励,并一起离开跑道。

  国家体育场内掌声雷动。这一刻,比赛的成绩不再重要,每个完成比赛的运动员都是胜利者。人们之间的相互关爱和追求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共同在“鸟巢”内得到升华。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