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官方动态

巴举重选手掉进“尿瓶子”残奥会爆首例兴奋剂

  【本报北京9月9日电】(特派记者 张 蕾)国际残奥委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巴基斯坦男子举重运动员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被检测出尿样呈阳性,该选手已被取消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资格,并且被禁赛两年。这是北京残奥会上发生的第一例服用兴奋剂事件。

  巴特的尿样采于9月4日,检测结果显示他服用了睾酮,该药属于2008年禁用药物。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今年37岁,按原计划将参加于16日举行的男子100公斤级比赛。

  国际残奥委医学和科学部主任范·德瓦特说:“我们已通知奈维德·阿赫迈德·巴特尽快将注册证件交回,我们希望今天就可以完成。他体内的禁药成分是一种代谢类药物,这种成分在赛场内外都是被禁用的。”

  

(责任编辑:李林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