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杂志送姚明绰号训练师 华莱士废话太多像乱码

奥尼尔的名号“大”字当头
奥尼尔的名号“大”字当头

  姚明是“训练师”?拉希德·华莱士的绰号“&%$@#&!”怎么读?美国杂志《Dime》近日为正在休战期的NBA寻找到了新话题,给球员起绰号。

  本报详细解读这些绰号,发现“训练师”是说姚明的刻苦堪称模范;华莱士的绰号——乱码“&%$@#&!”,是批评这个脾气火暴的球员满嘴垃圾话;奥尼尔的“大鲨鱼”名号已经有点过时,需要新的创意。

  练出强壮体型 姚明成了“模范”

  人物:姚明 绰号:训练师现实身份:火箭队中锋,NBA第一位来自海外的状元秀

  “训练师”——TRAINER,这个绰号有“训练狂”和“队医”等意思。

中国巨人姚明从当初进入NBA时的竹竿形身材,到现在发展成140多公斤的强壮体型,都是拜刻苦训练所赐。

  一向喜欢在健身房里塑造体型的美国人,都用这样的绰号来称呼姚明,可见,他们也对姚明模范般的投入程度,深感钦佩。

  当然这个绰号其中“队医”的含义多少带了些调侃的意思。近3个赛季,姚明因为受伤病袭击,每个赛季的出场次数都不超过60场,他需要将大量的时间花在手术和康复上。也许,美国媒体也听说过“久病成医”的道理,于是有了这么个绰号。

  满嘴都是垃圾话华莱士“没法形容”

  人物:拉希德·华莱士 绰号:&%$@#&!现实身份:底特律活塞队的全明星大前锋

  “怒吼天尊”一直是中国球迷对这位性格大前锋的称呼,但美国人却将一堆乱码扔给了这位全明星球员。即使华莱士对这个连读都没法读的绰号不乐意,那也没辙,谁让他一直不检点自己的行为呢!

  作为NBA单赛季吃到技术犯规最多纪录的保持者,拉希德在赛场上将不满、愤怒也许还有缺少理解的情绪用言语发泄出来。

  也许你想知道他到底都说了些什么,&%$@#&!——满嘴的垃圾话而已,此处不表。

  “鲨鱼”已经过时 奥尼尔留想像空间

  人物:奥尼尔 绰号:大_____现实身份:太阳队的全明星中锋,四度总冠军获得者

  因为名字中带有“shaq”,与英语鲨鱼发音相似,所以奥尼尔很喜欢用这个凶猛的动物来指代在篮下大开杀戒的自己。

  当然,还必须在“鲨鱼”前面加一个“大”字,他高2米16,重近300斤,并认为自己有大智慧。

  为了表明自己的智慧,他称自己是“大亚里士多德”;表明自己的力量,“大柴油机”;新转会到沙漠气候的菲尼克斯太阳队,“大仙人掌”……

  为了防止奥尼尔突发奇想,所以“大”字后面给他留个空格是相当保险的。当然,球迷也可以在后面给这个大活宝起个绰号。

  “穷人”戈登要加薪 给少了他不干

  人物:本·戈登 新绰号:$$$$ 现实身份:公牛队希望之星

  $是美元符号,俗称“钱”。本·戈登觉得自己“入不敷出”,于是在今夏向公牛队提出涨工资的要求。

  公牛队说签个6年5900万美元的合同吧!戈登说,不行,我要年薪1200万美元的合同。双方僵持不下,打球究竟是为了荣誉还是为了金钱,在戈登那里一目了然。

  其他绰号

  埃迪·库里:“最爱汉堡”,讽刺这位尼克斯中锋不断上涨的体重。

  杰森·理查德森:“黑洞”,山猫得分后卫不爱传球。

  布莱恩:“D型包”,凯尔特人前锋体型臃肿。

  德怀特·霍华德:“超人”,全明星扣篮比赛一扣成名。

  勒布朗·詹姆斯:“皇帝”,他的统治力只能这样形容。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华莱士 | 拉希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