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09亚锦赛举办地确认 男女篮分别落户扬州和台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据记者从亚篮联获悉,2009年亚锦赛主办地确定,中国扬州和中国台湾将分别承办男篮亚锦赛和女篮亚锦赛。

  此前曾有消息称明年亚锦赛分别在广州和台湾举行,中国篮协马上否认了这一消息,中国篮协领导称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只是听说女篮亚锦赛已经确定在台湾举行,至于男篮亚锦赛举办地并没有确定在广州进行,扬州和广州正在进行竞争。

  扬州最终在竞争击败了广州获得举办权,亚篮联今天正式确认2008年女篮亚锦赛将会于明年8月在中国台湾进行,而男篮亚锦赛确定于9月份在扬州进行,具体开赛时间待定。

  这是继2002年后中国再次承办男篮亚锦赛,当时中国哈尔滨承办了亚锦赛,姚明率队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夺冠。中国上次承办女篮亚锦赛是在2005年,当时比赛是在中国的秦皇岛进行的,中国队成功夺得亚锦赛冠军。

  根据规则亚锦赛将会是两年之后土耳其世锦赛的资格赛,比赛的冠军将会获得2010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中国男篮和女篮刚刚结束了奥运会比赛,男篮打进了八强,女篮闯进了半决赛。明年中国男篮和女篮的任务就是取得世锦赛入场券。

  届时包括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在内的多名主力均有可能缺阵,姚明早就表示希望能够休息几年了,而易建联在NBA的发展并不顺利,因此他可能无暇顾及亚锦赛,另外老将王治郅、李楠因为年龄的关系也可能退出国家队,不排除篮协组建国家二队参赛的可能性,奥运会前离队的李晓旭、丁锦辉、张凯、刘晓宇等年轻球员均有可能重新归队。

  另外一点就是中国男篮和女篮的要确定新的主教练,到底是从外教开始还是先用国内教练进行过渡,世锦赛前再确定外教,目前国内呼声比较高的有郭士强、李春江、胡卫东、巩晓彬等人,据悉篮协并不着急帅,男篮和女篮新主教练要到明年亚锦赛前才能产生。(大苦瓜)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