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5人制盲人足球令人欣慰 中国队1-0力克阿根廷队

  本报北京9日电 (记者彭青)今日下午盲人5人制足球比赛在雨中进行,中国队以1比0战胜雅典残奥会亚军阿根廷队,迎来了继上轮战胜英国队后的二连胜。

  盲人足球主要是靠听觉进行,戴着保护性眼罩的球员们不仅能听出足球的滚动速度和方向,而且能清楚的分别出每一个队友的脚步声和对手的脚步声。

在今日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整体配合要强于对手,而阿根廷球员脚法细腻,个人突破与射门技术让人惊叹。

  中国队的攻防在场面上并不弱于阿根廷队,第24分钟,前锋郑文发带球突入禁区,对方3名后卫在围追堵截中形成混战,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中国队1比0领先。下半时,阿根廷队虽然频繁调兵遣将企图将比分扳平,但中国队没有因为领先一球而保守,相反与对手大打对攻战,终场前,王亚锋攻入一球但被判无效。

  冒雨观战的球迷们不断地为中国队呐喊助威,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开心的说:“这支中国队的水平和勇气,完全能取代国足和国奥队。”

  同日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英国队以2比1胜韩国队,巴西队以1比0胜西班牙队。11日,比赛将进行第三轮争夺,对阵形势为:阿根廷队对巴西队,韩国队对中国队,西班牙队对英国队。球迷们期待着中国队在11日的比赛中为国足和国奥队做出“破韩”表率。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